Top

救人时坠崖遇难 西安400多人含泪送救援英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0 06:59:51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他倒在自己深爱的救援路上,他把公益救援的精神留在了秦岭的山水之间。青山绿水长流生前浩气,苍葱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昨日上午,400多人在西安市殡仪馆送别救人英雄“黄马”。

被搜救老人儿子抱遗像送英雄

跪在英雄妻子前说:“我们要像亲戚常走动”

12月5日下午3时30分许,去秦岭山里搜救失联的老人,秦岭救援队的队长“黄马”——黄忠文在前面探路时,踩上了暗冰,不幸坠下50米深的悬崖身亡。

此事经华商报12月7日、8日、9日连续报道后,引发全国关注。连日来,很多“黄马”曾救援过的人、省内外的救援队以及素不相识的群众来到“黄马”在长安的家里进行吊唁。

昨日上午9时许,“黄马”的追悼会在西安市殡仪馆咸宁厅举行。400多名“黄马”生前的救援队友、救援同行和群众赶来,送他最后一程。西安市殡仪馆对“黄马”的追悼会给予了大力支持,无偿提供了种种方便,减免了费用,以周到细致的服务和高规格礼遇为英雄送行。

“黄马”当天搜救的老人也坠崖身亡。昨日,老人的儿子儿媳在送走父亲后,抱着老人的遗像来到咸宁厅送别“黄马”。夫妻俩再次跪倒在“黄马”妻子的身边说:“我们要像亲戚常走动。”

从河南赶到西安参加追悼会的洛阳神鹰救援总队嵩县大队大队长汤得朝说,“黄马”不同于偶然为之的见义勇为,他一直从事的是公益救援,可以说每次在山上救援,都冒着生命的危险,所以很了不起,“我们虽然不认识,可所做的事情是一样的,他走了,我们会继续前进,继续进行公益救援。”

相关热词搜索: 救援队 遇难 英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