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救人时坠崖遇难 西安400多人含泪送救援英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0 06:59:51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个派出所20名民警送别英雄

他是被困者的守护神,是搜救战线最亲密战友

昨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沿山一带5个派出所的20位民警也赶到西安市殡仪馆鞠躬送别“黄马”。

公安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副所长吕小斌说,近年来,“黄马”带领救援队和他在秦岭深山搜救80余起,救援被困群众200多人。他一次次冒着生命危险,与时间赛跑,让无数个家庭得以团聚,“每次救援,他不顾个人安危冲在前面,不管刮风下雨还是深更半夜,一个电话他就来了。”

吕小斌说,“黄马”是被困者的守护神,是沿山一带派出所在搜救战线上最亲密的战友。虽然他离开了,但他那雷厉风行的作风、乐观积极向上向善的心态、一心为人着想的精神将永驻大家心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以‘黄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续写辉煌,为秦岭救援队增光添彩。”

秦岭救援中心主任鲁军代表救援队感谢这些来送“黄马”的人,她说,社会各界为弘扬“黄马”公益救援,无私奉献爱心的精神,汇聚新时代正能量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希望以此能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公益行列,播撒更多的爱心种子。

昨天,很多来送行的人都哭了。一位送行者在微信中写到:“哭吧!哭吧!不论时间过去多久,总有一些名字会被我们记住。‘黄马’,巍巍秦岭会记得你,潺潺流水会记得你,被你从死神手里救出来的生命会记得你。”

相关热词搜索: 救援队 遇难 英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