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政局多种方式助贫困户增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艳芳 2017-12-11 07:41:37
[摘要]“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快来休息下喝杯水。西安市儿童福利院还为他们家带去两幅裱好的字画作为新房的装饰,看着帮扶干部忙前忙后帮他抬东西、往墙上挂画,姚志文和他的家人特别感动。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快来休息下喝杯水。”12月10日一大早,西安市民政局计财处、殡葬管理处,西安市妇联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临潼区穆寨街道办姚坡村南坪组贫困户姚志文家,为他家送去菜肉、2000斤鸡饲料、8000元救助金。西安市儿童福利院还为他们家带去两幅裱好的字画作为新房的装饰,看着帮扶干部忙前忙后帮他抬东西、往墙上挂画,姚志文和他的家人特别感动。

  回忆起之前的日子,姚志文的儿媳妇孙利娃眼圈有些红,“我公公70多岁了,患有脑梗、高血压,婆婆眼睛失明,2014年我丈夫突然失踪到现在也联系不上,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全家就靠我一个人不稳定的打工收入生活。”这一切随着西安市民政局计财处的帮扶开始得到了大改变,“帮扶单位的干部一个礼拜最少来我家两次,帮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真是像亲儿子一样对我们好。”她的婆婆接过话说。

  三秦都市报记者在姚志文家墙上的“精准脱贫明白卡”看到,家里五口人全部被纳入低保,在产业帮扶方面,帮扶单位帮他们购买了123只鸡,有5万元的小额贷款入股分红,每年可分红4000元,1万元产业扶持资金每年分红3150元,帮他种植了2亩地的花椒。此外还帮他们粉刷了老房子,新盖了60平米住房。

  “新盖房子里面的床、窗帘,厨房里的锅碗瓢盆帮扶干部帮我们置办的,还帮我办了养鸡场,栽种了花椒苗等产业,从根本上帮我解决贫困,他们对我们真的比亲人还好,每当我感到难过的时候,想想有这么多人在背后帮助我们,就觉得自己没有理由不坚强,我相信通过他们的帮扶和我们自己的努力,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孙利娃说。本报记者张艳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户 西安市 增收 民政局

上一篇:西安女子"58同城"看房交50元后 被"房东"拉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