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6个对接小区3个成立业委会 杭州如何破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1 06:40:26 编辑:刘超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8122.jpg

和该公司董事长娄云林等负责人就成立业委会的具体事务,进行了深入沟通。

  遭遇的困境

  目前,很多正在成立和准备成立业委会的小区,面临着一些问题。

  凤城九号小区

  筹备组刚成立 业主代表被人喷辣椒水

  “小区筹备组刚刚成立,晚上就被不明身份的人喷了辣椒水住院!”说起9月29日晚上发生的一幕,西安经开区凤城九号小区业主代表黄女士的心至今还在痛,据她介绍,今年9月28日,在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管理局组织下,小区业主推选出了6名业主代表,进入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就在筹备组成员刚刚推选出的第二天晚上,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员,直接到其中一户业主代表家里,对其和家人喷辣椒水,当晚就住院。黄女士称,让大家无法理解的是,这么多业主代表耗时、耗力为大家在争取权益,但有一些业主却说风凉话。而被喷辣椒水的业主代表,也萌生退意。很多热心的业主,也担心被报复,没有以前那么积极和热情了!

  领秀长安小区

  业主代表言语不当 被判赔业主250元

  “这边业主代表还在小区宣讲,那边就有人以扫楼形式让小区业主选他当代表!”领秀长安小区的业主代表何女士说起为成立业委会,而成被告一事也是一脸无奈。

  据她描述,今年5月20日,该小区业委会筹备组前期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很多业主却发现一业主,以扫楼的形式挨家挨户拉选票。结果在双方质问中,言语不和发生冲突。因对这位男业主动机持怀疑,她就在小区群里说了一些言语,结果被这名男子以侵害名誉权为由告上法庭。

  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上看到,法院要求何女士停止侵权,并在判决生效10个工作日内在微信群里给原告赔礼道歉、恢复名誉。同时,承担原告案件受理费500元的一半,即250元。

  对此,何女士表示,这件事对于其他小区业主也是一个提醒,因为这场官司导致小区业委会选举推迟2个多月,实在是得不偿失。目前小区推选筹备组工作还在进行中。

  浐灞半岛A10小区

  正筹备成立业委会 业主被物业起诉欠水费

  正在成立小区业委会筹备组,浐灞半岛A10区的3位业主代表却被小区物业以几年前拖欠水费为由告至法院。业主代表称,曾主动去交水费但物业不收。

  “此前因要成立业委会,缴纳水费被物业拒绝,但没想到拿着法院判决书仍被拒!”浐灞半岛A10区高女士说,小区物业公司之所以在这段时间对他们提起诉讼,就是要给其他业主一个错觉——这些业主代表欠水费不交。

  11月3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随高女士来到西安中新嘉业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A10区物业办,拿着判决书缴纳水费,但工作人员打完一圈电话后表示,高女士目前还交不了,何时能交还得上面通知。

  乾唐华府小区

  差几十票选举失败 业主代表雨中落泪

  “本是给大家提供一个监督物业服务的平台,但很多业主却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让前期为此奔波的业主代表很痛心!”西安市凤城六路乾唐华府小区,从今年10月13日开始投票选举业委会,在投票活动现场,业主代表、开发商、管委会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但最后因小区业主参与人数未过半,而宣告选举失败,选举现场多名业主代表雨中落泪。

  “成立业委会的目的是让小区物业更规范,也是让大家能享受等值服务!”乾唐华府小区一位业主代表介绍,该小区是2011年底入住,共有1128户。因业主对物业服务不满,物业人员与业主之间曾多次发生争执。今年《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业主们觉得应该用手中的权利,来约束和规范物业公司。但是在小区业主代表积极、努力,开发商承担小区业委会成立的全部费用,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管理局甚至延迟了投票时间多种有利条件下,因业委会选举期间,小区业主参与未过半而宣告选举失败。

  “就差这几十票!很多业主觉得和自己没有关系而拒绝投票!”乾唐华府小区一位业主代表如是说,下一步将在小区加大宣传力度,为再一次投票赢得广大业主的支持做准备。

  荣城名苑小区

  两次选举失败 业主期待来年再战

  “整个选举过程,也给小区教会了不少东西,至少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说起荣城名苑小区一波三折的业委会选举,该小区业主代表张先生很感慨。

  他介绍,从开始准备成立到进入目前阶段,荣城名苑小区业委会选举可谓一路艰辛,首先是在2016年12月15日,该小区发生了积极筹备业委会的业主被人在小区电梯里喷漆威胁“杀你全家”的事件;再到商谈现场有人直接捣乱,紧接着推选阶段有人现场作弊等等问题。大家都坚持下来,并且为筹备组争取到了办公室。

  张先生称,但随着一系列阻力和困难的出现,筹备组成员有人退出,再加上后期业主大会选举过程中,投票的方式和时间比较仓促,导致两次选举未能过半。虽然有些气馁,但成立业委会的信心未变,大家期待来年再战。目前,业主代表所要做的就是积极协调各方,处理小区供暖等比较棘手的问题,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为再一次投票赢得广大业主的支持做准备。

  白鹿花园小区

  选举虽然过半 但在街办备不了案

  “当初也给发过请柬,也进行了邀请,但辖区街办就是不来,导致选举的结果不被认可,也不给备案。”白鹿花园小区业主代表成女士,谈及小区业委会的选举有时感觉欲哭无泪。

  她称,该小区在准备成立业委会时,也曾多次向辖区街办物管部门申请,但对方以不熟悉《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为由在推脱,只是称知道这个事,业主可以自己办。

  成女士表示,他们于是按照《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的流程,选出业主大会筹备组、紧接着推选成员、公示,甚至在业委会选举时,也给辖区街办和开发商发过请柬和邀请函,但对方均未到场。而投票虽然过半,但在备案时街办却不认可。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业主 业委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