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新出了互联互通卡 “并轨全国”终于来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14 05:31: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60截图-23371484.jpg

360截图-23389906.jpg

各式各样的“长安通”卡(图自西安城市一卡通官网)

  “长安通”出了长安仍不通

  “长安通”本身发行类型多样,包括普通卡、异形卡等。发行价格采用销售或者出租的方式收取。虽然“长安通”如今已经实现了地铁公交、生活购物、景区旅游、停车缴费等功能,但至今关于“长安通”都有“长安通,出了长安就不通”的段子:出了市区,蓝田、周至甚至是长安区自己的公交都不能用,面对“长安通”,我们更多的是尴尬。

  早在2000年年初,西安市就推行长安通公交卡,而“咸阳公交一卡通”于2015年12月10日起才开始正式启用。在西咸一体化之后的15年里,除了寥寥几路公交车相连两地外,西咸两地的城市交通几乎再无交集。而咸阳一卡通启用后的这一年里,现实情况也仍旧是“西咸一体化 各用各的卡”。更让人不能理解的是,2015年咸阳市就已加入全国互联互通城市,依然通不了西安的关。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通 实名制 押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