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停暖一个多月 咸阳世纪大道12个小区供暖终于恢复了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史嘉婷 2017-12-15 07:45:17
[摘要]11月21日、22日两天,世纪大道陈杨寨转盘以西十多个小区才供暖没几天就接到停暖通知,说是要到12月中旬才能恢复供暖。11月24日,华商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3df1cdcacb69df93544d3129a9a51358.jpg

  咸阳用气缺口仍很大

  呼吁市民错时用气

  咸阳停止工业用气,每天仅给公交车加少量气,每天购入9万立方米高价气,目前用气缺口仍很大

  市天然气总公司呼吁大家错时用气,比如调整洗澡时间等

  11月21日、22日两天,世纪大道陈杨寨转盘以西十多个小区才供暖没几天就接到停暖通知,说是要到12月中旬才能恢复供暖。11月24日,华商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近日,先河国际社区、宇宏健康花城业主向华商报反馈,小区12月12日下午已经恢复供暖。

  “我们是先河国际社区,暖气昨天来了。”12月13日上午,家住先河国际社区东区的赵女士告诉记者。14日上午,她再次反馈:“现在温度还不错,18度,家里不冷了。”“13日早上达到15度。”宇宏健康花城业主反馈。

  宇宏健康花城业主王先生称,小区供暖后又因转换站电缆问题被迫整个二期停暖。昨日下午,宇宏健康花城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转换站维修好后二期供暖已经于当日下午恢复,但受热力公司热源供应影响,温度较低。“可能有的住户家由于管道过滤网堵塞,水进不去,所以以为供不上。”对于物业的回复,二期住户郭女士予以肯定。

  昨日,据西咸新区天然气集中供热公司康女士介绍,陈杨寨以西停暖的12个小区(11个小区和1个单位)目前均已恢复供暖。

  咸阳每天买9万立方米高价气输入主管道 仍缺气

  “停止工业用气,每天仅给公交车加少量气,保民用。受中石油给全省的指标限制,咸阳用气缺口很大。”咸阳市天然气总公司调度中心主任刘先生说,“经过争取给咸阳增加了4万立方米,达到102万立方米,但要完全满足用户需求大概需要150多万立方米。”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天然气总公司获悉,目前,咸阳市每天以近6元每立方米的价格购入9万立方米LNG液化天然气,其中一部分用于西咸新区天然气集中供热,其余注入全网主管道用来保障居民用气。记者算了一笔账,购买LNG气与天然气公司供给居民每立方米气的价格差为4元左右,除去其他实际成本,仅LNG买卖价格差,相当于目前天然气公司每天就要给咸阳市民贴补近40万元。

  “LNG比较难买,定好的气,三天以后才能到,从购买到注入主管道需要经过液化、加热等程序。”刘先生说,“目前做饭用气打不着火的情况应该有所缓解,但是缺口依然很大,用气高峰时还是比较困难,希望大家知道实情,能够体谅。目前我们只能24小时做好用户服务工作,对用户服务方面不计成本,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错时用气,比如调整洗澡时间等。”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问暖咸阳

  供暖季,你家暖了吗?《华商报·今日咸阳》开通“问暖咸阳”栏目,如果你有关于供暖疑惑、如果你遇到供暖方面的烦心事,都可以拨打供暖热线,我们将努力为您解决。

  供暖热线:029-33326000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世纪大道 停暖 供暖

上一篇:咸阳警方破获贩毒案 近一公斤冰毒藏茶叶袋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