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公交卡距离无卡支付还有多远?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7-12-19 06:51:00
[摘要]前几天,看到上海地铁测试语音购票、刷脸进站的新闻,移动支付的时代,我们离无卡化的全面实现还有多远?

  交通支付领域正成为移动互联网新的蓝海,也有人把这称作是移动支付的最后一个入口,除了微信、支付宝这种新兴互联网巨头外,交通运营者本身也不想错过这一波新浪潮。今年7月,交通部下发《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要求》,想要通过制定标准来统一交通领域的二维码支付;紧接着,住建部8月下发《城市智慧卡二维码应用技术要求》,同样在智慧城市领域想要统一支付标准,这难免又会涉及交通领域。

  是的,住建部和交通部又要各自制定交通移动支付的标准了。好在这次无论不管最后是什么标准,都不会再产生两种不同的实体卡,而是一只手机就搞定。

333.gif

  就在前几天,看到上海地铁测试语音购票、刷脸进站的新闻,移动支付的时代,我们离无卡化的全面实现还有多远?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卡 移动支付 互联网

上一篇:首届“记城者·匠意新生”西安城市主题展开幕 下一篇:"你不懂我 我不怪你" 南北方永远不懂对方系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