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买开远半岛的房竟被法院查封 到底是咋回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崔永利 2017-12-19 06:50:40
[摘要]最近,家住西安土门附近开远半岛广场小区的部分业主发现,自己购买的房屋竟然被法院查封了。而这些业主有的已入住多时,有的正在装修准备入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最近,家住西安土门附近开远半岛广场小区的部分业主发现,自己购买的房屋竟然被法院查封了。而这些业主有的已入住多时,有的正在装修准备入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房子被查封

  不能办网签、按揭等手续

  近日,有部分住在开远半岛广场小区的业主给华商报反映,他们有的钱都交完了,有的交了首付,但房子却在房管局查询到被西安市中级法院查封了,导致不能办理网签、按揭等手续。

  12月12日,该小区4号楼业主王倩(化名)家里正在装修,她说房子是今年6月28日买的,当时没有网签,首付给了开发商。开发商承诺一个月后办理网签和按揭,但截至现在都没有办理。华商报记者打开房管局的官网给她看,她才发现自己的房屋显示不能买卖,原因是已被法院查封。

  随后,记者按照房管局官网上的信息,对一些不能买卖的房屋进行现场调查,发现这些房屋有的已经住人了,有的像王女士家一样正在装修。

  开发商:如果业主等不及 可协商退房

  记者来到开远半岛广场售楼部,销售经理赵某承认,小区4号楼确实有50套房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赵经理说,这些房子都是今年6月底以前销售的,有的业主没来得及网签,有的网签手续正在房管局审核,因为公司牵扯到一个纠纷,所以部分房产被西安市中级法院查封了,确实没有欺骗消费者进行销售的情况。如果业主等不及的话,可以前往售楼部协商退房事宜。

  据了解,陕西亨祥实业有限公司是开远半岛广场的开发商,中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是建设方。由于双方合同纠纷一案,中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向西安市中级法院提出财产保全,随后法院对开远半岛广场待售房屋全部查封。

  陕西亨祥实业有限公司认为,法院严重超标查封导致公司停业,因为民事裁定书上确定的查封标的是8000万元,而被查封的房屋市场价是1.6亿元。

  法院:没有进行完网签

  都视为房屋没销售

  通过西安市中级法院宣教部门协调,记者找到了办案法官苟为民。苟为民说,房屋属于登记制,不管你是否把房钱交清,如果没有进行完网签,法院都视为房屋没有销售,产权还是开发商的。所以,业主如果没有办理网签,应该和开发商交涉。

  查封的房屋是否超标?苟为民说,如果查封时双方都无异议,就不用评估。记者了解到,目前法院已委托有关部门对查封的房产进行评估。法院同时提醒市民,在购买房屋时,应及时登录房管局网站进行查询。 华商报记者 崔永利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开远半岛 法院 查封

上一篇:未来一周仍无降雪 天气晴冷干燥需预防呼吸道疾病 下一篇:鄠邑民警查酒驾遇惊险一幕 乘车男子饮酒后突然休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