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布热力公司调查结果次日 业委会主任遭陌生人殴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2 06:58:14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9410.jpg

霍鹏左手中指、无名指骨折,头部、胳膊、后背多处软组织挫伤

  临潼区物业管理办:物业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已出台

  临潼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对于物业公司的管理,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今年10月30日出台了《西安市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管理办法》。

  记者注意到,该管理办法要求:区、县、开发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的征集、核查和信用监管工作,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负责采集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信用信息,调查业主满意度。信用信息主要包括基本信息、业绩信息和不良信息。信用评价结果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为业主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提供参考;(二)作为前期物业管理招标的评标权重;(三)作为出具企业诚信意见的参考依据;(四)作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对物业服务企业实施其他行政监管工作的重要依据。

  不良信息主要内容包括:(一)在从事物业管理活动中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规定的;(二)被国家党政机关通报批评、行政处罚的;(三)被社会公众和媒体通报、批评、投诉,经区县级(含)以上物业行政主管部门认定后记录的;(四)在规定期限内未及时处理投诉举报的;(五)业主满意度调查成绩较差的;(六)其他违法、违规以及违反合同约定的行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认定应当列入的。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被征集不良信息的,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将采取记入“黑名单”等惩戒措施。

  “但是对于一些依靠和开发商的关系,只满足于做一个小区的物业服务的企业来说,仍无更有效的针对措施。我曾提出过物业服务保证金制度,但是被否决了。”这位工作人员说。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业委会 殴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