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污水池淹了葡萄园华阴果农索赔48万 镇政府:天灾所致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7-12-22 07:47:47
[摘要]华阴一果农8.5亩葡萄园,紧邻镇街道及村上处理过污水的蓄水池,从8月起被溢出污水浸泡,葡萄园被淹。果农向镇政府索赔,镇政府表示主因是天灾,愿争取补偿,但果农索赔过高致协商未谈妥。

294956d4.jpg

华阴一果农8.5亩葡萄园,紧邻镇街道及村上处理过污水的蓄水池,从8月起被溢出污水浸泡,葡萄园被淹。果农向镇政府索赔,镇政府表示主因是天灾,愿争取补偿,但果农索赔过高致协商未谈妥。

>>果农:葡萄园被浸泡

直接损失约10万元

12月20日,在华阴市华西镇友谊村华西组,果农张先生说,他家8.5亩葡萄园紧邻着一个20余亩的水池,镇街道和村上的污水都排到这个水池里。今年8月,水池里的水过多溢出,紧挨水池的300多棵葡萄树先被浸泡,出现黄叶现象。

“因为水池的水是镇政府让排的,我去找了镇政府。”张先生说,当时镇政府领导说会安排处理,但到9月中旬时,水池中的水已经溢到自家葡萄园,导致整个葡萄园被浸泡,当时葡萄还未成熟,不少果树出现黄叶甚至枯萎。

张先生说,待葡萄成熟后,自己想办法将被泡不严重的约3亩地葡萄采摘出售,但价格严重受影响,其余葡萄因软粒严重,最终没有采摘销售,就烂在地里。

当天上午,华商报记者到葡萄园走访发现,地面已无积水,西侧就是水池,北、西、南侧均相对较高,紧挨葡萄园一侧较低,在张先生家葡萄园的南侧,还有一片核桃园,地里至今还有积水。

“葡萄园今年已经是第六年,据估算,光是未出售的葡萄损失就约达10万元。”张先生说,葡萄树比较娇贵,今年被水浸泡会导致葡萄树严重受损,只能随后挖掉。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葡萄园 索赔 葡萄树 镇政府 降雨

上一篇:一男子自称骑自行车相亲被嫌弃 流窜晋陕豫盗车12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