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五路口天桥30年服役期满?市政:消息误发 何时拆还不确定

要闻 西部网 2017-12-22 20:13:49
[摘要]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他说微信内容属于误发,但目前确实已经向相关部门打了报告,正在等待批复。至于何时拆除,目前还不能确定。

  西安的五路口天桥,在很多老西安的记忆里都占有一席之地。但在12月20日,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五路口天桥将于2017年12月22日至2018年1月10日进行拆除施工,计划20天。这是真的吗?

  作为西安最早的环形天桥,解放路的地标建筑,今年30岁的五路口天桥承载了太多西安乡党的回忆。归家的游子、过路的上班族、即将坐着火车远行的旅人,它默默地矗立,年复一年地迎来他们,送走他们。李女士一直住在这附近,她在桃李年华眼见着天桥拔地而起,如今已年逾五十。听说天桥要“退役”了,她拉着爱人再一次来到这儿拍照留念。

  西安市民李女士:“我是1990年的11月18号参加工作,我来到西安之后过了几年这个天桥就开始建,那时候当姑娘的时候,我们一下班每次从天桥上转来转去的,天桥上面有好多那摆摊的,卡子呀、手套呀什么乱七八糟的零碎的小东西,我们经常在上面买。”

  1987年落成至今,已经整整三十载。见证西安发展的同时,它也成了不少人的“习惯”。

  西安市民郑女士:“就是走惯了,习惯,能不拆就不拆吧,感觉舒服,走着顺路。”

  不过也有人认为,城市要发展,就必须经历“淘汰”。

  西安市民郑先生:“要我说走地铁还(好一点),拆了还好一点,就像北大街一样了,用处不大的话,拆掉也就拆了。”

  记者查询发现,早在2013年,就有五路口天桥由于与地铁一号线东南出口设置矛盾要被拆的消息传出,但最终天桥留了下来,地铁的东南口随之封闭。记者注意到,12月19号,西安地铁官方微博发布了五路口站东南口正式对外开放的消息,加上市政设施局官方微信的施工信息,这让大家猜测,这座老天桥可能真的保不住了。但这条微信内容很快就被删除,记者随后联系了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他说微信内容属于误发,但目前确实已经向相关部门打了报告,正在等待批复。至于何时拆除,目前还不能确定。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五路口 天桥 拆除

上一篇:台男子诈骗被捕 辩称:我是关公干儿子 怎会干坏事 下一篇:治污减霾政府先行 西安高新租17辆纯电动车做环境稽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