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3岁消防员倒在岗位上 曾抢救遇险群众200余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12-24 07:20:47
[摘要]12月18日,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莲湖大队西华门中队年仅23岁的消防战士徐智鹏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去世。华商报记者求助消防莲湖大队西华门中队,当时就是徐智鹏亲手将小猫头鹰放回窝里。

6605apd9.jpg 

  12月18日,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莲湖大队西华门中队年仅23岁的消防战士徐智鹏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去世。昨日,徐智鹏的追悼会在西安殡仪馆举行,有200多人参加。

  正在工作,突然倒地昏迷不醒

  12月18日上午,徐智鹏与同事交接班后,便开始整理车辆以及各种器材,就在这时他突然倒地昏迷不醒,送医后确诊为爆发性心肌炎,经抢救无效于当天下午1时31分去世。

  据了解,徐智鹏是河南洛阳人,1994年6月出生,2013年9月入伍,中共党员。他生前服役于西安市消防支队西华门中队,担任战斗一班班长、抢险救援车战斗班长以及尚德路卫星消防站站长等职务。自入伍以来,徐智鹏参加大大小小的灭火任务900余次、社会抢险救助300余起,抢救遇险群众200余人,先后成功处理了“9.15”白鹭湾东区、“10.18”糖房街等跳楼轻生事件,成功处理了“4.3”西后地拆迁房坍塌事故救援、“4.25”四库汽配城火灾扑救、“6.21”东大街方汇商厦火灾扑救、“12.10”居民楼煤气罐爆炸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多次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对群众求助,他都会尽力帮助”

  2014年4月,华商报曾报道一市民在含光门城墙附近捡到一只小猫头鹰,动保部门表示小猫头鹰太小不能人工喂养,建议送回原来的窝里。华商报记者求助消防莲湖大队西华门中队,当时就是徐智鹏亲手将小猫头鹰放回窝里。

  徐智鹏的一位战友说:“对群众的求助,无论事情大小他都会尽力帮助”。

  2016年12月,西大街五环体育用品发生火灾,西华门中队全部出动。到场后,徐智鹏主动请缨进行内攻灭火,3具空呼都被使用得没气了。看见一些战友体力不支时,他主动上前让战友休息自己顶上,直到火势被完全扑灭。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23 消防员

上一篇:儿子偷爹也算贼!男子偷走老父家电视被提起公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