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号线是蒂芙尼蓝还是薄荷绿 西安地铁会有标识色标准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26 08:01: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d30001c2d700ea2fb9.gif

  华宝并未在西安地铁官网看到权威的关于颜色统一的规范或公告,致电西安地铁办尚未得到回复。

  西安地铁是否会统一标识色标准?

  我们在乘坐地铁时不难发现车站站台上的立柱、屏蔽门盖板、车内闪灯图均标有换乘标识,但仔细推敲其中也存在很多问题:

  三个地方所标示的颜色并不准确,绿色、黄绿色、青绿色不分。这样的情况极易造成乘客混淆。对于地铁线路标识色的选取,最基本的原则就是相互换乘的线路,标识色最好差别较大,易于区分。本身就很接近的颜色在印刷过程中难免出现色差,如果挂入灯箱,会进一步造成色差,最终导致两线路标识色看上去几乎相同。

  地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西安更将有23条轨道交通线路覆盖关中城市群都市区,大西安正加速进入地铁时代。

 地铁标识颜色区分不明显会让市民摸不着头脑,出行体验大打折扣。

  西安地铁是否会有这样一套完整合理的配色规范,我们也拭目以待。


相关热词搜索: 蒂芙尼蓝 四号线 标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