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期将至 受西成高铁影响西汉方向班车客流将再降

汉中新闻 三秦网 2017-12-26 21:31:35
[摘要]元旦假期将至,29日将迎元旦客流小高峰。面对高铁的冲击,西安各大客运站打出“优惠牌”、“便捷牌”和“服务牌”,票价下降,开通电子支付功能,开通务工便民直通车等。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霍宇飞 冯翠红)元旦假期将至,29日将迎元旦客流小高峰。面对高铁的冲击,西安各大客运站打出“优惠牌”、“便捷牌”和“服务牌”,票价下降,开通电子支付功能,开通务工便民直通车等。

元旦假期 西汉方向班车客流再下降

元旦假期,是西成高铁开通后的首个小长假。城南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说,未开通前,该站西安到汉中方向的日客流量在4000人次,开通后客流大幅下降,最近几天日客流2000人次。

“还有一半旅客选择乘坐班车去汉中方向,一是因为高铁票不好买,二是因为沿途非高铁站点乘坐高铁要转乘,价格高于班车票价,三是刚开始‘尝鲜’乘坐高铁的一部分人,对比后发现还是乘坐班车更适合自己。”该负责人表示,12月28日起,西成高铁将“公交化”——每天开行66对动车,届时,乘坐班车的客流还将被分流掉一部分。

为了应对冲击,该站西安方向的班车票价继续执行优惠价。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也执行优惠价,到汉中57元,到城固50元,到洋县48.5元,降价幅度达30%以上。

人工售票窗口 开通电子支付功能

除了价格优惠,还推出更多便捷支付方式。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所有人工售票窗口,开通了电子支付功能,旅客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手机在窗口通过扫码支付即可完成购票,目前该站电子支付已开通的包括微信钱包、支付宝、银联、翼支付等支付手段,QQ支付、京东支付、百度钱包等支付手段不久也将面向社会开通。

元旦期间,该站华山、太白山、商州、山阳、丹凤、商南、洛南、宝鸡、咸阳、铜川新区、大荔等班线均为流水发车,票量充足。

12月26日起,该站渭南高速流水班次8:30以前票价有优惠,15元,8:30以后恢复原价21.5元。12月开通武功高速直达班车,全天四班9:30,11:00,15:00,18:00,票价26元,一站直达,运行时间1.5小时。

主打“服务牌” 开通务工便民直通车

采访中,多家客运站打出“服务牌”争客源。

三府湾客运站实行24小时售票,在车站购买400公里以上并在西安市三环内居住的旅客,可拨打车站爱心接送电话预约,车站免费提供爱心接送车进行接站服务。

纺织城客运站将增加人员安排加班车辆,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对年老、体弱、病残等特殊旅客,开通“绿色通道”,“为您服务站”为出行的旅客提供爱心电话、爱心雨伞、爱心轮椅等50项便民服务。还开通务工便民直通车,为北京、苏州、湖南、湖北、上海、安徽、无锡、广州、东莞、深圳等全国各地务工人员提供便民包车业务,方便务工人员乘车出行。

城西客运站工作人员提醒,今年3月1日起,陕西省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实行实名售票查验,1.2米以上儿童及成人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购票乘车,该站站前广场东侧警务室为未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节日期间“三品”检查将更为严格,请旅客不要携带发胶、摩丝、空气清新剂、酒精、管制刀具等易燃、易爆、危险品,避免因安检耽误行程。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西汉 客流

上一篇:怀胎八月孕妇乘高铁突临产 火车站全力救援顺利产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