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独家探班!究竟大唐芙蓉园的新春花灯是怎样制作出来的?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7-12-28 11:22:09
[摘要]2018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已经迎来第六个年头,制灯师傅们正每天紧锣密鼓的忙碌着。今天,小薇就带大家去做灯现场探个班,看看美丽的花灯是如何诞生的?

QQ截图20171228114245.jpg

  一根钢丝到一组骨架

  需要24个小时、1440分钟

  一组骨架到一个灯组

  需要10个日夜、240个小时、14400分钟

  一个花灯到整个灯会

  需要50个日夜、1200个小时、72000分钟

0.gif

  (图为2017年灯会灯组)

  2018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已经迎来第六个年头,制灯师傅们正每天紧锣密鼓的忙碌着。今天,小薇就带大家去做灯现场探个班,看看美丽的花灯是如何诞生的?

QQ截图20171228114350.jpg

  瞧,彩灯放样、骨架焊接、装灯泡、裱糊、喷涂、彩绘等工序正紧张有序地推进,一些灯组已经完成裱糊的彩灯正在进行喷涂、彩绘等工序。

QQ截图20171228114439.jpg

  璀璨夺目的花灯让人看了着实欣喜,然而扎制一个大型的灯组却并不简单。想让图纸上的效果图“变身”为华丽彩灯,这就需要咱美工师傅通过丰富的想象力,将图案上的“正视图”变成“立体图”。

x4q2dxk7.jpg

QQ截图20171228114538.jpg

  美工师傅先会在地面用粉笔描绘出灯组的每一个组合件图形,焊工根据地面的图形,把钢筋截成小段后再焊接起来。因此每段灯骨需计算精确,否则会影响整个灯组的观赏效果。经过焊工师傅的焊接,一个个彩灯部件被连结起来,彩灯“雏形”就形成了。

QQ截图20171228114606.jpg

  “雏形”完成后,下一道工序就是安装灯泡,并对线路、灯具等做好防漏电保护。作为灯组制作团队中的电工,需要在制作完毕后反复检查,尽可能确保灯组没有黑暗死角。

独家探班!究竟大唐芙蓉园的新春花灯是怎样制作出来的?.jp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大唐芙蓉园

上一篇:盛世最中国 炫彩最西安丨西安城墙18城门春联 全球征集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