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好消息!800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即将建成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12-29 06:55:13
[摘要]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加快推进渭河生态区建设新闻发布会,省水利厅副厅长张玉忠就渭河综合治理及渭河生态区建设有关情况做了介绍,并同省渭河生态区管理局局长党德才一起答记者问。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加快推进渭河生态区建设新闻发布会,省水利厅副厅长张玉忠就渭河综合治理及渭河生态区建设有关情况做了介绍,并同省渭河生态区管理局局长党德才一起答记者问。

  据了解,2011年,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了渭河陕西段综合治理。经过沿渭各级党委、政府和水利部门近5年的共同努力,渭河全线630公里堤防主体工程已建成,建成支流入渭口堤防交通桥54座,建成生态湿地及水面景观15万亩。渭河下游103公里南山支流堤防退建加固工程全面完成,5条南山支流蓄滞洪区和3条支流防倒灌工程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2016年9月,省发改委、省水利厅联合印发《陕西省渭河生态区建设总体规划》,目标是经过五年努力,投资189亿元,建设“一河、两堤、两带、六区”,构建河湖库塘连接,人工水道与自然水道贯通,形成渭河与其他主要水系内部大循环、外部大连通的关中柔性水系。两年来,按照中央新时期“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系统治水、柔性治水的理念,渭河治理的效果和品质进一步提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面完成了渭河生态区红线划定工作,明确了管理界线;健全了管理机构,成立了省渭河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沿渭各地相关管理机构也完成组建,《陕西省渭河生态区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制度已经建立。生态修复和水景观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31亿元。实施滩面治理10万亩;水面景观及自然修复3.84万亩。

  目前,西安灞渭桥车游湿地、西安湖提升工程以及涝渭湿地、 河湿地;宝鸡市陈仓区滩区生态修复及景观工程,岐山县尚健湖生态运动公园,眉县千亩荷塘、柳舟湖畔、平阳湖、兴渭湖工程;咸阳市咸阳湖二期;渭南市城区段万亩荷塘;西咸新区沣渭湿地;杨凌水面景观等一批生态修复和水景观工程相继建成。西安渭河生态水利风景区、眉县霸渭关中文化水利风景区荣获国家水利风景区荣誉称号。同时依托渭河综合治理成果,800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即将建成。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渭河沿岸 全民健身 长廊

上一篇:陕西电梯管理办法明年2月施行 电梯轿厢广告收入归业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