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女子“全城寻找”的哥追付打车钱 司机感动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7-12-29 07:01:41
[摘要]昨日,西安发生的这件小事,感动了不少人。早晨7时50分,36岁的周女士打车送娃上学,扫码下车后微信支付失败,而出租车已走远。

  昨日,西安发生的这件小事,感动了不少人。

  早晨7时50分,36岁的周女士打车送娃上学,扫码下车后微信支付失败,而出租车已走远。

  她放下店里生意,决定找到司机把16元车费付了。

  她如何找到他?

  周女士给华商报打热线寻求帮助,还打了12328交通热线,得知可以查到出租车运行轨迹。

  她赶到西安交通信息大厦,如愿获得了所乘出租车的牌号、出租车所属公司的名称和电话。

  上午10时左右,她联系到了36岁的出租车司机萧平权。

  他为啥不收钱?

  萧师傅没有收周女士的微信红包,也不打算收,他说:“我很高兴,更是感动!钱是小事,你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孩子有你这样的妈妈更是一种骄傲。”

  周女士说:“这次我没支付过去,就害怕伤害我们之间的信任。”

  一件小事,见证了两个人的品德。

  打车送孩子上学,下车时用微信支付16元车费未成功,而这时,的哥已经开车走了,乘客周女士“全城寻找”的哥追付打车钱,司机很感动坚持不收……这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让昨日的西安古城格外温暖。

  “呀!支付失败了!”

  “呀!支付失败了!”周女士拿着手机不由自主地叫了起来,出租车已走远,但她立即决定赶快找到司机,把车费付过去。

  36岁的周女士住在电视塔附近的长延居小区,昨日早晨,她送孩子上学。7时50分,她在小区门口打到了车。

  把孩子送到后,看着孩子走进校门,周女士继续坐这辆出租车回家。“车费共16块,我习惯微信支付,下车时扫了车上的二维码。”昨日,周女士说,下车后她没想到微信零钱不够,绑定的银行卡里也没钱,当看到支付失败后,出租车已走远。

  “喂,华商报吗?能帮我找一位司机吗?”

  周女士给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打来电话,希望能帮她找到这位司机。同时,她打了12328热线,得知在西安交通信息大厦可查到出租车的运行轨迹。

  周女士在小区附近开着一家护肤品店,她放下生意,来到西安交通信息大厦,查到了这辆车的运行轨迹。她拿到的“西安交通客服中心96716失物GPS轨迹查询反馈单”上显示着车牌号、出租车所属公司的名称和电话。

  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周焱接完周女士电话后,立即把周女士联系方式告知司机——36岁的萧平权。

  “没想到这样的小事,让她这么费心”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双方“接上了头”,萧平权并没有给周女士打电话,而是加了微信。周女士发了微信红包给他,但萧平权没收。

  “我接到公司电话后,很吃惊。当时我想是不是对方手机没电了,后来就忙着拉其他乘客了。”萧平权说,“我拉她和她娃时,闲聊中觉得她知书达礼,不是不付车费的人。”

  “没想到这样的小事,让她这么费心。我开出租车十几年了,这样好的乘客还没遇到过,这样愿意为别人考虑的乘客,我都不好意思给她打电话了。”萧平权说。

  “这样做很正常,也是很自然的想法”

  只有初中文化的萧平权,在微信给周女士发了一段话:“你好,车队打电话给我了!我很高兴,更是感动!您太费心,谢谢你!钱是小事,你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孩子有你这样的妈妈更是一种骄傲……我嘴笨,都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思想……”出租车所属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周焱说:“我当时接到这个乘客的电话时,心里很暖,社会很需要这样美好的品德和精神。”

  也许不少人都会觉得周女士为了区区16元的事大费周折没必要,但周女士说:“我几乎每天都打车,每次都是下车才支付,司机师傅们从来没说啥,这次我没支付过去,我就害怕伤害我们之间的信任。而且我担心司机因为这个心情不好,影响一天的营运。”

  周女士说:“这样做很正常,也是很自然的想法。”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西安的哥 打车钱

上一篇:陕西小伙央视宣传泾阳美食 曾评中国味道传承人 下一篇:800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即将建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