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孙政才被查成国内年度10件大事之一 彰显从严治党决心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17-12-29 21:17:2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他强调,中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两点,一是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二是全面准确,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走样、不变形,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孙政才被查成年度10件大事之一 彰显从严治党决心

5. 生态环境保护和问责力度空前?

7月,中办、国办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通报全国,包括3名副省级干部在内的一批领导干部被严肃问责,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护生态环境的坚定决心。

今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实现对全国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超过1.8万人被问责。我国还首次开启生态保护红线战略,明确提出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勘界定标,基本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制度。

孙政才被查成年度10件大事之一 彰显从严治党决心

资料图片:这是在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拍摄的被东峰矿业开矿点破坏的植被(2015年5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6. 孙政才被查处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决心

7月24日,鉴于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委对其立案审查。

9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纪委《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此后,检察机关依法对孙政才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孙政才被查成年度10件大事之一 彰显从严治党决心

相关热词搜索: 孙政才 大事 决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