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排队加气司机在车上被拍照处罚? 交警:不得双排停车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强晓军 武志龙 2017-12-31 09:53:45
[摘要]最近有网友发帖称:他们开出租车在加气站门口排队等候加气,司机在车上的情况下交警竟然直接拍照处罚。为什么司机在车上还会被拍照处罚呢?来看记者的调查采访。

  最近有网友发帖称:他们开出租车在加气站门口排队等候加气,司机在车上的情况下交警竟然直接拍照处罚。为什么司机在车上还会被拍照处罚呢?来看记者的调查采访。

  这位网友反映说:12月27号晚上他们在西安市东元西路的加气站门口排队加气,当时出租车公交车各排一队等候,这时突然来了交警要拍照处罚。

  现场加气司机:“都看着,都看着,加气呢,交警在这拍照呢,双排停车。”

  为弄清真相12月29号记者来到西安东元西路加气站,发现这里的道路是双向双道,单向仅只有一个机动车道,加气站门口果然排着一排等待加气的出租车。说起当天发生的事情,司机们的看法不一。

  出租车司机:“都排队加气呢,一边公交车一边出租车,交警过来嫌把路堵了,就给每个出租车要拍照呢。说要上传违章。”

  记者:“你觉得这违章应不应该?”

  出租车司机:“肯定不应该嘛。”

  记者:“那你能不能不堵人家路?”

  出租车司机:“不堵人家都排队呢,那咋弄呀,没法弄嘛。不堵路原则还是可以的,堵路肯定不应该。那咱肯定排单排嘛,排双排肯定不合适嘛。”

  随后记者来到辖区的西安交警支队新城大队,找到了网友拍摄的当事交警,他是一名中队长。他告诉记者:当晚9点多他接到指挥中心转来的群众投诉说东元西路加气站门口加气车辆双排停车,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他赶到现场劝导出租车司机不要双排停车,司机不听劝阻才拿出相机拍照取证。

  西安公安交警新城大队太华路中队中队长山伟荣:“这些司机劝了以后,没一个走的,都说我排了一晚上的队了,好不容易轮到我了,不能走,就是这样子。当时有二三十辆车都是双排停着,我全部都拍了照。

  山队长解释说:司机认为他们人在车上就不能拍照处罚是和《交安法》相违背的。

  西安公安交警新城大队太华路中队中队长山伟荣:“交通安全法第45条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

  山队长说,考虑到最近出租车司机加气难的实际,出于人性化执法,他们并没有对这些司机做出处罚。最后全都劝离并引导大家单排停车。但为了保证公共道路畅通,今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将严格执法。

  西安公安交警新城大队太华路中队中队长山伟荣:“我们交警部门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允许加气车辆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单排等候,但是对于不按秩序排队等待,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个别违法车辆,我们会坚决予以处罚。”(记者 强晓军 武志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 拍照 交警部门

上一篇:环保税1月1日开征 生活污水和垃圾未列入征税范围 下一篇:婚期临近承办喜宴酒店突然蒸发 市民向法院起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