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开展警用直升机“空中”巡逻 接网友报堵5分钟赶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31 22:11: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v3.jpg

  正在空中巡查过程中,接指挥中心通报网友报告拥堵信息,高空直接掉头,从西安国际港务区到泾阳,也就5分多钟时间。

  记者乘机体验:西安一路向北高速畅通

  12月31日是元旦小长假第二天,也是陕西省公安厅警航部门开展警用直升机空中多警钟巡逻的第二天。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乘坐警用直升机感受了一次近3个小时的空中巡逻,同时通过华商报官方微博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陕西省公安厅警务保障处副处长成军强是飞行机长,他介绍,近几年来,每年节假日期间警航部门都会高空巡逻,而这次的元旦小长假期间,空中巡逻比以往有所改变,在搭乘1名交警的基础上,增加了2名特警及2名救援人员,这种多警钟综合性巡逻以后也会成为常态,目的在于增强空中巡逻的处突救援能力,而且小长假期间的空中巡逻会持续到1月3日,“昨天是西安城区及周边、西宝高速沿线的情况巡查,今天上午是西安以东方向景点及高速公路的情况,下午按照计划是要向北查看包茂高速沿线的情况,途中会包括临潼景区以及相城区的情况。”

  下午2时整,空客H155型警用直升机在西安市航天基地的机场起飞,高空盘旋后沿着西安绕城高速南段一直向东,先后查看了西安绕城高速东段、西临高速、临潼城区、西禹高速、高陵城区的情况。在高空来看,高速公路车流量普遍不大。

  随后接到陕西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指令后,警用直升机开始向铜川方向赶去,沿途经过的铜川新区、铜川市区、耀州区、王益区等,高空看去包茂高速的车流量非常小,通行正常。在抵达洛川上空后开始折返,随后沿着G65W沿线巡查,同样交通流不大。

  记者注意到,空中巡逻过程中,在途经城区以及一些景点时,直升机飞行速度会明显降下来,飞行员会对地面情况进行查看并及时汇报。

相关热词搜索: 警用 直升机 空中巡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