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元旦小长假返程高峰 网购火车票一定就近取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1-01 20:09:57
[摘要]1月1日,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陕西铁路迎来旅客假日返程高峰。当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共发送旅客37万人次以上,其中西安北站发送旅客超11万人次,汉中站发送旅客近2万人次,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1月1日,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陕西铁路迎来旅客假日返程高峰。当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共发送旅客37万人次以上,其中西安北站发送旅客超11万人次,汉中站发送旅客近2万人次,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今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加开旅客列车27列,为旅客假日返程做好运力保障。

  随着“四纵四横”高铁网完美收官,假日期间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今年元旦小长假是西成高铁开通运营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西成高铁一跃成为元旦小长假全国最热门出游线路之一,持续受到旅客热捧,客流一路走高,热门时段票额紧张。西安局集团公司今日再次加开西安到汉中方向动车组列车4列,汉中车站紧急调来移动售票车一台,并将代售点售票员调来车站增强售票换票服务能力。

  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1月1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增开旅客列车27列。其中动车组列车13列,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汉中、大荔、宝鸡等方向;普通旅客列车4列,主要集中在宝鸡、潼关、渭南等方向。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1月1日,成都、太原、宝鸡、汉中、大荔、华山、渭南、韩城、延安等周边地区旅客去往西安客流集中。西安局集团公司 采取了动车组重联运行、增开客车、卧代散等措施,为旅客返程做好运力保障。

  根据往年旅客出行规律分析,从1日下午14点至晚上21点是旅客返程出行的高峰时段。西安北站除开启16个人工售票窗口外,启动86台自动售取票机方便旅客购票。同时将服务举措向站外延伸,在1楼和2楼候车室主入口处分别设置“馨动长安”服务亭,在B1到达层地铁出口正前方设置“馨动长安”服务台。专为前来乘车的旅客提供问询、引导、答疑解惑,并为有需要接送重点旅客的亲友填发和办理“馨动长安一卡通”,提供进站接送服务。同时,西安北站自主研发投用重点旅客接送站服务管理系统,通过扫描接送站人的公民身份证信息和被接送人的车票信息,开具接送站凭证及二维码,接送完毕后在出站口再次通过系统扫描二维码,信息无误便可出站。以信息化的操作取代手写填记,为旅客提供更精准更快捷的服务,小长假期间每天约有200名重点旅客预约此项服务。西安北站还增设了自助移动引导系统,旅客可通过该系统实现室内区域实景点对点的精准指引,快速找到行李寄存点和换乘路线等目标区域,全面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西安火车站东售票厅28个售票窗口全部启用。同时实施“取售分离”,开放43台自助取票机,东广场入口处增开短途移动售票专车,东广场增开7个临时窗口,合理分流取、购票客流,科学设置长、短途窗口,满足旅客“即到、即走”的快节奏出行需求。售票厅内还新增中英文双语出行导航自助设备,帮助外籍旅客查询车票票额、列车开行等咨询信息。并在进站口设置“丝路缘”亲情服务处,为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担架、接送站预约等服务,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小长假最后一天客流较大,高峰时段人流密集,在实名验证、安检,特别是购、取票环节会出现排队等候情况。请已通过网络购买高峰时段车次车票的旅客,提前在就近火车票代售点或自助售取票机换取纸质车票,以免到站因排队取票而耽误行程。还没有购买到车票的旅客可随时通过12306网站查询,选择分段接续或换乘出行。同时返程高峰期间。市内通往火车站的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的出行压力巨大,易出现道路拥堵和人流密集情况,请广大旅客合理好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元旦 小长假 返程高峰

上一篇:厉害了西安的警察叔叔!元旦期间抓获23名逃犯 下一篇:多辆车窗被砸财物被盗 年底需谨防砸车盗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