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曲江渼阳湖开始蓄水 西安市民游玩又添新去处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2018-01-02 07:16:55
[摘要]2018年首日,西安曲江渼陂湖水系生态文化区显得格外热闹。上午9时,随着电闸开动、汩汩水流汇入,渼陂湖水系生态修复工程又一项重要工程——渼阳湖正式开始蓄水!

  2018年首日,西安曲江渼陂湖水系生态文化区显得格外热闹。上午9时,随着电闸开动、汩汩水流汇入,渼陂湖水系生态修复工程又一项重要工程——渼阳湖正式开始蓄水!

  虽然冬日里气温较低,但在蓄水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被这宏大的蓄水场景所感染,每个人都显得热情高涨。据悉,此次渼阳湖将蓄水约25万平方米,驳岸完成3100米,其中石笼驳岸1200米,草坡驳岸1900米,湖底作业包含土方建筑、黏土防渗层填筑、种植土填筑。蓄水完成后,连同之前已完成蓄水的萯阳湖,水域面积将达到700亩左右,形成以生态、人文、历史、旅游为特色,集运动休闲、旅游观光、亲近自然、人水相亲为一体的绿色生态花园和西安新地标。本报记者吴岸彪摄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曲江 渼阳湖 蓄水

上一篇:孕妇地铁内突感不适 工作人员暖心安抚救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