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12月群众呼声报告:殴打记者惹关注 物业问题持续高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01-02 10:46:12
[摘要]2017年12月,群众呼声共接到群众发帖留言411条,其中有效投诉380条,有效率92.4%。向有关部门发函、转达、新闻追踪36篇次,得到回复17篇,回函率47.2%。

呼声反馈:

qzhs.png

1.问题:西安北客站住宿拉客猖狂 5名违规者写保证书不再拉客

反馈:华商论坛网友“大唐李帝国”发帖称,从外地乘动车回西安,从北客站出站后,被北客站的住宿拉客情景吓了一跳。没想到整治了这么多年的拉客行为在北客站竟如此猖狂!华商网致函北客站地区管委会,对方就此事回应称,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已对此情况做出整改,并将协调地方和铁路公安部门制定长效整治方案。

2.问题:宝鸡渭滨职教中心宿管殴打女学生

反馈:华商论坛网友“8202005”发帖称,11月29日晚,宝鸡渭滨职教中心宿管不供电且态度极其恶劣,对学生大吼大叫,与学生发生争执,三个女学生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华商网致函宝鸡市教育局,对方回复称已责成主管局渭滨区教体局进行调查处理,对当事双方进行了批评教育,双方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达成和解,处理结果家长也很满意。

3.问题:坐过525路公交车 才知道人生有多艰难

反馈:华商论坛网友“ 我是妥妥的好人”发帖称,家住航天城航天大道,单位在雁翔路,每天上下班,525路公交车是单选项。因为拥挤,售票员小伙把乘客像孙子一样骂来骂去。12月19日,有个小姑娘在富力城站等车,大概是初中学生。车来了之后,她反复尝试依然挤不上去后哭了。无奈之下,一位等车乘客卯足了劲把她塞进了车门。可是,小姑娘却哭喊着救命。华商网致函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对方称对525路早晚高峰增开2部区间车,以满足沿途乘客乘车需求;并计划结合线路调整及充电桩建设情况,逐步对车辆进行更换。

4.问题:洛河灵口段非法灭绝式捕杀野生水生动物令人触目惊心

反馈:华商论坛网友“xa_mage”发帖称,由洛南县灵口镇往河南,数十里洛河河段死鱼遍布,沿途村民蜂拥捕捞,询问得知当地入冬以来洛河中有撒药屠鱼的情况。当地村民只捕捞10多公分以上的死鱼,不足2公分的小鱼遭抛弃布满河道两侧浅水中,境况触目惊心。华商网致函洛南县环境保护局,洛南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回函称已会同当地警方立案,会加大保护区法规宣传,加强对村民的法制宣传教育,并开展不定期夜间巡查,严管重罚。

5.问题:保洁员休息室建在人行道上

反馈:华商论坛网友“江河汇”发帖称,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办事处将保洁员休息室建在梁家牌楼街的人行道上,部分保洁车辆停放在马路上,严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影响环境卫生。华商论坛致函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办事处,对方回复称由于北院门街道地处西安市中心城区,辖区道路狭窄,可供设置休息室的地方少之又少,梁家牌楼休息室目前还无更好的替代位置,请广大市民群众对保洁员工作给予理解和包容,同时对保洁车辆占道问题已召集保洁员进行通报批评。对于梁家牌楼车辆违规停放及接送学生造成的车辆拥堵问题,将联合交警等部门进行查处和疏导。

6.问题:长安区韦曲街办潏河公园世家小区已通天然气不发燃气卡

反馈:华商论坛网友“古城人007”发帖称,长安区韦曲街办潏河公园世家小区12月已接通天然气,安装完成后给大部分业主都发放了天然气卡,但开发企业和物业公司以36户业主曾将他们起诉到法院为由不给36户业主发放天然气卡。华商网致函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对方回复称,11月初在街办和长安区建设局协调下,小区已接通天然气,但36户业主因大修基金和天然气初装费起诉开发企业和物业,一审业主已胜诉(二审正在办理中)。街道办已联合多部门敦促协调开发企业和物业立即给群众发天然气卡,截至12月18日下午五点,天然气卡已全部发放到位。

7.问题:鄠邑区的房管,城建你们在哪里,凤凰新天地小区成松了!

反馈:华商论坛网友“山中饿狼”发帖称鄠邑区的重点项目凤凰新天地小区无天然气,无电,无大门,无保洁,无垃圾桶。华商网致函鄠邑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方称已调查并回复,由于天然气安装工程较多,暂未安排凤凰新天地小区;今冬“治污减霾政策”实施提前,无法外部施工,承诺明年保证正常供暖;由于冬季不利于树木成活,待春季统一更换树木;小区大门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12 群众 呼声 报告

上一篇:长安通客户体验中心元旦正常营业 新增梨园路网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