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航女博士曝遭教授性骚扰 专家解读12段录音可否当证据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8-01-03 10:25:3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微博上因为“北航女博士实名举报遭遇教授性骚扰”一话题,炸开了锅。红星新闻第一时间采访到实名爆料人,根据证词,被该教授性骚扰的女性已知有7位。

北航女博士提到涉及性骚扰的12段录音 可否当证据?

▲发在微博上的举报文章 微博截图

1月1日晚上7时左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并已暂停涉事教授陈小武的工作。1月2日,该女博士再次在微博上喊话陈小武,亮出涉及性骚扰内容的12段录音证据,并希望疑似怀孕女生站出来指证,维护自己的权利。

近几年,不仅是学校,包括职场、公共场合等被曝光的性骚扰事件频发,并呈现“一人多次性骚扰多人”的特点,而性骚扰案件又明显处于“低起诉率、高败诉率”的境遇。

对此,红星新闻专访了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教授刘小楠,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副会长、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李明舜,中华女子学院法学院教授刘明辉,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何霞,中国妇女研究会理事冯媛,北京源众性别发展中心主任、北京两高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莹,四川瀛领律师事务所律师万淼焱。

让法律界的专业人士来谈谈性骚扰的法律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北航 女博士 性骚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