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铁出故障黑摩的趁机宰客 一场大雪后的西安有点懵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05 16:21:03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黑2.jpg

  黑摩的雪天宰客一公里要价40块

  5号早上七点半,西安交警高新大队机动中队的民警身着便衣,对辖区地铁口违法营运的黑摩的进行了突击检查。鱼斗路到丁家桥两站之路,黑心司机就地涨价开到40块钱。城西到鱼化寨,十五块。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黑摩的司机被处以十五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并处两千元以下的罚款。

  城市管理的“隐伤”再次被揭开。“黑摩的”拉客,这样的非法营运行为在西安的街头巷尾已经见怪不怪。从白天到黑夜,从火车站到写字楼下,违法载客、逆行、违反交通信号、驶入机动车道、街边侯客违停、不按规定登记落户、超载等等,“黑摩的”罪名多多。

  而这种危险重重的“黑车”可以大行其道的原因除了管理不严,也反映出公共交通的供给不足。公共交通的发展速度远远滞后于城市的扩张速度,不合规的乃至非法的交通营运才会成为替代品。

  每一个城市在发展中都会或多或少出现一些问题,不积极解决问题久而久之就“惯”出了难以下药的城市病。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大雪 摩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