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雪天路滑摔伤治疗费咋办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8-01-06 07:09:46
[摘要]受伤之日起30日内,向参保地的同级人社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各级工伤认定行政部门联系方式可登录西安市人社局门户网站查询) ,待工伤确认后,即可领取相关工伤待遇。

日前,西安普降大雪,西安各大医院骨科就诊量增加。那么,雪天摔倒受伤能不能报销呢?昨天,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西安市社会保险可按规定对参保人员摔伤治疗费用予以报销。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14条第6款规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可被认定为工伤。因此,如遇因雪天造成的交通事故伤害且本人承担非主要责任的,按交通责任事故认定,可被认定为工伤,治疗费用通过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并领取其他相关工伤待遇。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14条第5款规定: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可被认定为工伤。因此,因工外出期间,因雪天路滑造成的事故或意外伤害,可被认定为工伤,治疗费用通过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且可以领取工伤保险相关待遇。

如果用人单位没有为员工参加工伤保险的话,上述相关费用均由单位承担。

因雪天滑倒摔伤,但没有被认定为工伤的,在无第三方责任时,住院治疗费由西安市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在西安市定点医疗机构直接挂账结算即可。需要提醒的是,属于上述工伤认定范畴的,受伤后请第一时间就近治疗,个人先行垫付费用;待病情稳定后,需要转入西安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继续治疗,工伤认定后可挂账治疗。受伤之日起30日内,向参保地的同级人社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各级工伤认定行政部门联系方式可登录西安市人社局门户网站查询),待工伤确认后,即可领取相关工伤待遇。 (记者 肖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治疗 工伤 保险

上一篇:受降雪影响西安多趟列车停运 30日内可办理退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