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收到航班取消通知她改签被骗近2万 这种骗子短信千万别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1-06 19:13:10
[摘要]侯女士网上订机票,机票刚订完,就接到一则短信,说因航班因故取消,让联系办理改退。侯女士没想到,她办改退手续时遇到了骗子。

x54k8y90.jpg

  侯女士网上订机票,机票刚订完,就接到一则短信,说因航班因故取消,让联系办理改退。侯女士没想到,她办改退手续时遇到了骗子。

  1月4日晚上,侯女士打开四川航空公司的官网,订了5张1月5日晚间西安飞昆明的机票。侯女士说,她虽机票订了,担心也不能按时起飞,或是航班因此取消,因为最近大雪。

  1月5日中午,侯女士接到了一条短信,“ 四川航空发来的,说我订的航班被取消了,让我联系专员改退处理。”侯女士说,她照着短信上的电话打过去,提示音和四川航空的客服电话接通时的音乐都是一样的,对方说要么给她改签到同一时间段、东方航空的航班,侯女士同意了,对方表示办理好稍后会有提示短信。同时,对方表示因航空公司的原因,给予旅客补偿300元的延误金。“问题在这个延误金上。”侯女士说,起初,对方表示她支付用的是支付宝,就会将这个钱打到她的支付宝上,但后来说操作失败,要添加微信转账,微信添加后,说要绑定储蓄卡,信用卡还不行,侯女士又绑定了一张储蓄卡,最后对方表示又转到国际系统转账延误金 。

  “我当时听得云里雾里的,对方还问我卡里有多少钱,如果钱少了他们无法转账,我当时还纳闷,我卡里有多少钱跟你们转账有什么关系?”侯女士还是按照对方的要求,在微信上操作,将操作设置的不知道是一种什么语言的界面,侯女士说她就看不懂了。对方说为了省事,添加了她的微信,分三次给她发来链接,有的是条形码,有的是像微信红包转账一样的那种对话框。

  “每次发来都让我把下方一串数字报给她,然后说让我点支付密码,这样5个人的1500元延误金就转过来了。”侯女士回忆,她总共点了三次支付密码。操作完,侯女士在办公室随口抱怨,同事提醒她小心骗子。侯女士赶紧拨打四川航空公司的官方客服,才得知航班并未取消。侯女士赶紧将微信绑定的两张银行卡解绑,但已晚了。

  “我查微信交易记录,我的信用卡被骗子转走9998元,储蓄卡转了两次,每次的金额都是4998.09元。”随后,侯女士向创汇路派出所报了警。

  1月6日,侯女士已经身处昆明,她说,航班顺利起飞,没有取消更没有延误。自己当时看短信看得太粗心。根据侯女士提供的骗子的短信,华商报记者看到,短信上虽然有侯女士及其同行者的名字、航班详细的信息,但发短信的号码却是一个手机号。“我就是 看这个短信上有我们每个人详细个人信息,所以就当真的了。实在太大意。”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收到 航班 取消 通知

上一篇:大雪频惹祸!西郊热电厂附近一泡馍馆被压塌幸无伤亡 下一篇:今晚陕西降雪告一段落!西安12日前气温将持续"高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