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上榜春运返乡大省 2月13日回家的火车票预计最难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1-07 16:55:50
[摘要]360浏览器近日发布的《2018春运预测报告》显示, 2017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为29.8亿人次,而2018年的春运旅客人次将进一步上涨,预计会突破30亿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93亿人次,同比增长10%。

  360浏览器近日发布的《2018春运预测报告》显示, 2017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为29.8亿人次,而2018年的春运旅客人次将进一步上涨,预计会突破30亿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93亿人次,同比增长10%。

  但是,分析360浏览器历年抢票数据特点发现,今年春运购票形势将会比往年有所缓解。一方面我国列车数量已增加至3819对,且高铁、城际等快速列车占比高达60%,铁路整体运力大幅提升;另一方面,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学生放假较早,学生流、务工流、白领流将不会出现严重重叠,也将大大缓解高峰期的抢票难度。此外,观念更新带来了出行方式的变化,人们回家的方式变得更为多元,打车拼车、自驾、甚至骑行等多样化返乡方式的出现,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春运高峰压力。

  结合历年抢票大数据,报告预测,2018年春运期间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省市出发的车票最为难抢,其次是福建、江苏等地,其中,最拥堵路线将仍被广东、浙江、上海等东南沿海省市包揽。

  陕西虽然不是出发热门省市,但却上榜热门到达省份,并排在返乡大省的第10位。今年春运首日的十条热门路线中,预计也将包括广州到西安这条线路。

  根据往年历史数据分析,360浏览器抢票大数据分析中心预测,2018年最难抢票时间仍将出现在腊月廿八(2月13日),其次是腊月廿五(2月10日)。而且,南方抢票高峰出现较早,北方则较晚。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上榜 春运 返乡

上一篇:2018陕西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开启 符合条件将获20-40万元支持 下一篇:陕西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 投放冬储蔬菜应对降雪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