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国脱欧致人才流失 去年逾2300名欧盟学者辞职

国际博览 海外网 2018-01-08 08:49:33
[摘要]面对脱欧在即,英国人才开始外流,尽管首相特蕾莎·梅呼吁欧盟公民在英国离开欧盟之后仍然留在英国,但过去一年中,逾2300名欧盟学者向大学辞职。

06a249ca055133f09de1edab83008733.jpg

资料图

面对脱欧在即,英国人才开始外流,尽管首相特蕾莎·梅呼吁欧盟公民在英国离开欧盟之后仍然留在英国,但过去一年中,逾2300名欧盟学者向大学辞职。

据东网报道,数字显示,去年欧盟公民身份在英国大学工作的教职员工辞职人数,较2015至16年度的2130人相比,增幅达10%。以伦敦国王学院为例,去年度有139名欧盟教职员辞职,较2016年6月脱欧公投前的年度相比,增幅近30%。剑桥大学去年度亦有173名欧盟学者辞职,较上一年度增幅约12%。牛津大学欧盟学者辞职人数最高,去年度有230人,较对上一年的171人相比,增幅超过36%。

不过,牛津发言人回应指,辞职人数虽然多,但新入职的欧盟学者人数亦高,欧盟教职员工的人数大致上没有改变。早前一份调查报告指,英国脱欧之后的欧盟移民条例可能有变,英国大学世界领先地位可能受到威胁,让欧盟学者萌生去意。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英国 脱欧 人才流失

上一篇:又11名沙特王子被抓!因抗议国王不给交水电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