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30万买特斯拉 半年就断轴

来源:现代快报 时间:2018-01-08 09:12:2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男子花130万买特斯拉汽车 刚开半年车胎断轴

特斯拉的右前轮无法转动 马晶晶 摄

专业人士称可能是工艺或安装有问题

根据焦女士的介绍,这辆特斯拉model X买回来才半年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车辆故障后,焦女士请来了专业人士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张先生在南京一家4S店工作,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在检查后发现,车胎之所以会断轴,是下托臂的球头螺丝,也就是我们在现场看到的这截螺丝,发生了断裂。他介绍说,下托臂是用来稳定悬挂和车轮的,一般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之所以会断裂,他分析可能是球头螺丝的制造工艺不达标,或者在安装过程中角度等设计存在问题。

根据他的介绍,现在焦女士的这辆特斯拉现在无法挪动的原因,就是车胎断轴后,右前轮缺少了横向的拉力,失去控制无法使用了。只要车子稍微动一下,轮子就卡住了。像这辆特斯拉,车轮是竖向支撑固定在悬挂上的,此外还有一个横向的拉力,使得它不会向其他方向摆动。所幸刘先生是在倒车出库时发现了这个问题,没有因车轮失控造成其他更严重的后果。不过他表示,根据他的检查,目前看来刹车油管也受到了拉扯,可能也会被扯断。

南京林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教授蔡伟意告诉记者,特斯拉这种轿车左右轮胎的防震和减震系统是分开的,有独立的左右悬架系统,主要起到支撑、减震和转向的作用。对于螺丝的断裂,他分析认为,这有可能是受力设计不合理或者材料上的问题所导致的。如果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有可能发生车轮一侧的倾覆,导致意外事故发生。

相关热词搜索: 特斯拉 断轴 断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