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至七旬老人雪天外出迷路一夜 民警带回派出所照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8-01-08 17:23:33
[摘要]西安市周至县一名七旬老人雪天迷路一整夜,幸被派出所民警发现带回妥善照顾,才避免了一场意外。

\

  西安市周至县一名七旬老人雪天迷路一整夜,幸被派出所民警发现带回妥善照顾,才避免了一场意外。

  1月7日早上7时许,周至县公安局尚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老人在108国道尚村段尚九路附近一处加油站路口坐着。”接到报警后,尚村派出所教导员畅根全带领值班民警刘黎明等人迅速前往。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人蜷缩地坐在路边,衣着单薄,浑身被冻得瑟瑟发抖。老人所处的位置位于国道边上,过往车辆较多且路面湿滑。出于安全考虑,教导员畅根全决定先行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给与老人采取必要的保暖措施。回到派出所后,民警把老人安顿在暖和的房间中,并给老人找来棉衣裹住身体。同时,值班民警赶紧为老人倒上热水、买来食物,及时补充了老人体内热量。不一会儿,老人言语逐渐变得清晰、流利了起来。

  老人紧紧攥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1月6日下午,自己从家里出来,准备去买东西,可一出门儿就走错了方向,一路从县城顺着公路走到了这里。因为上了年纪,走了好长时间,身体又累又饿,所以只得坐在路边休息。感觉自己快要睡着了,结果被热心民警发现且带回到派出所里照顾。”

  目前,尚村派出所民警经过信息比对,已与老人亲属取得了联系,并将老人平安接回到家。华商报记者 潘京 通讯员 李牧钊 王莎莎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 七旬老人 雪天迷路

上一篇:西安市政部门共出动6800人次 抛洒融雪剂550余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