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本周陕西省将持续低温天气 15日雨雪将再次来袭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秦振 2018-01-08 18:48:55
[摘要]最低气温分布中,陕北-17~-19℃,铜川、宝鸡北部、咸阳北部、渭南北部、秦岭山区-13~-15℃,宝鸡南部、杨凌、咸阳南部、西安、渭南南部、商洛-7~-9℃,汉中、安康-5~-7℃。

\

  此前降水分布图,对陕西旱情缓解效果明显。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雪都停了,看着太阳也挺大,怎么这温度还更冷了呢!”相信这是很多西安市民今天(1月8日)出门时的直接感受。据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在本月11日以前,陕西大部分地区都将持续低温,15日将再迎雨雪。

  11日前陕西持续低温过程 15日还将有雨雪

  预报显示,受前期降雪、降温和后期冷空气补充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到11日陕西发布将维持低温天气。

  最低气温分布中,陕北-17~-19℃,铜川、宝鸡北部、咸阳北部、渭南北部、秦岭山区-13~-15℃,宝鸡南部、杨凌、咸阳南部、西安、渭南南部、商洛-7~-9℃,汉中、安康-5~-7℃。

  “这两天出现低温天气主要还是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毕竟已经进入寒冬,气温的回升很有限。另外15日全省还将有一次雨雪天气。”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接受采访时说到。

  前期降雪缓解旱情明显 35个区县积雪超10厘米

  记者从此次降雪过程报告中了解到,此次雨雪天气对前期的旱情缓解明显,净化了空气,但暴雪、低温及道路结冰也对交通出行及设施农业造成较严重的影响。

  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15时,全省共78个区县监测有积雪,雪深0.2~23厘米,其中35个区县超过10厘米,最大华山、永寿监测点均为23厘米,其次淳化雪深20厘米,西安泾河雪深15厘米。

  据侯建忠介绍,根据量级来判断,在1月2-7日,陕西陕北大部、关中、陕南大部地方共出现两次雨雪过程,级别为大到暴雪,属于近年来比较大的过程。

  温室大棚要做好加固 低温易感冒请注意保暖

  针对15日还将出现的雨雪天气,侯建忠建议各地及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雨雪降温天气防御工作,大力加强交通安全防范措施,特别要做好温室大棚加固、保温工作,确保棚室内作物正常生长。

  “温度偏低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并注意出行安全。”侯建忠说到。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雨雪天气 持续低温 气象台

上一篇:赞!陕西省36项科技成果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下一篇: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将进入诚信"黑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