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首期“问政”西安城投集团 窗口单位把舆情当"敌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09 07:57:24 编辑:刘超 作者:陈春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1266.jpg

问政时刻节目最后,观众送上了算盘作为礼物送给西安城投集团董事长张志文(中)。

  问题一:进公交公司投诉需要勇气

  【暗访】在公交二公司安全生产科,去投诉的乘客还没说名字,工作人员就开始甄别来访者。在公交六公司,工作人员不回应乘客的问题,却要检查乘客的手机。随后乘客找公交六公司领导解决问题又碰壁。而另一路记者带着白色油桶乘坐多趟公交车也没有被检查出来。

  【回应】西安城投集团总经理李振高:在接待群众态度和液体检查方面做得不好,说明以群众为中心的理念没有树立起来,会成立专门的调查组,核实以后严肃问责。

  问题二:去出租车公司找失物让人窝心

  【暗访】吴女士把包丢在车上,也没有留票,但是她看到车门上写的是西旅公司,就想借助他们的GPS定位系统,找回失物,没想到刚到门口就被保安拒绝了。在西安出租汽车总公司第一公司虽没有遇到门难进的尴尬,却遇到事难办的窘境,在三公司也遇到一样的情况。在二公司更糟糕,工作人员说只对单位开放不对个人开放。

  【回应】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总经理谢伟:我们的工作人员没有认真履职。按照查询规定,乘客应该提供车号票据,这有利于我们在GPS上查询。我们将认真对此事进行调研,根据规定,严肃处理。

  问题三:公共停车位还能承包?

  【暗访】西安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是城投集团的下属部门,管理着城区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广场以及高架桥下的公共停车场。记者发现有的停车位工作人员不让停放;有的地方有车位却没有收费员。记者在该中心门前还发现收费员正商量怎样把车位承包出去。记者向该中心的王队长提出想承包车位,王队长实地走访后,答应将车位承包给记者。

  【回应】西安市停车公司董事长张家藻:高新的车位商户私自占用,这属于强占。所谓的王队长根本不是队长,我们的制度管理办法已经说明车位车场需要一整套手续。接下来一定要进行严查,看到底是什么情况,一定严肃处理。

  问题四:市政供热啥时能解决?

  【暗访】家住北二环珠江新城的部分住户一直未供暖。记者来到市热力公司,问题依然未得到解决。

  【回应】西安市热力总公司总经理唐涤:该小区2017年11月9日正式提出今冬要供热,在政府有关部门协调下,申请了应急工程,11月21日拿到了初步设计,12月下旬还没拿到立项。后来公司与开发商协商,开发商立即指定单位进行施工,预计今年2月5日之前保证供热。

  问题五:交了2800元 还是没通气

  【暗访】莲湖路63号院一户住户2800元都交给天然气公司了,天然气公司也开具了发票,但一直不通气,说管道施工不包括通气,让老百姓自己去协商。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根本问题还在于碰口费,那都不是小数字,动辄上百万。

  【回应】相关负责人回答:看了短片后非常惭愧,代表公司向大家道歉,按照事不过夜的原则严肃处理,让政府放心,让市民满意。 华商报记者 雷婧 (记者 陈春平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敌情 舆情 问政时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