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筹建业委会遇阻业主打官司 谭家街办败诉致歉并恢复推选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01-09 08:27:50
[摘要]备受社会关注的香克林小镇小区业主状告街办一事,又有最新进展。谭家街办表示,根据法院的判决,街办向小区业主致歉,同时依据判决,恢复2017年3月15日前潘先生等4名业主推选人资格,按照选举流程进入公示期。

备受社会关注的香克林小镇小区业主状告街办一事,又有最新进展。1月8日,未央区谭家街办在法院判决后,向该小区业主致歉,同时恢复4名推选人资格。

“等到这样的结果很不容易,业主为此整整奔波了一年多!”1月8日,随着谭家街办《关于香克林小镇小区首次业主大会推选筹备组中业主代表有关事宜的公示》(第5号)张贴,香克林小镇小区业主代表潘先生几次动容。从2016年起,小区业主开始筹划业委会,历经资料丢失、被撕毁,法院一审、二审,直到昨日才有了最终结果。

谭家街办张贴的5号公告称,该街办2017年3月7日在香克林小镇小区北广场进行推选业主大会筹备组业主代表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因《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尚未配套具体的司法解释和实施细则,街办对《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理解和适用存在偏差,导致该项工作推进滞后。

2017年5月18日,街办接到西安铁路运输法院的应诉通知书,经过一审、二审,法院判决对谭家街办作出的《香克林小镇小区首次业主大会推选筹备组中业主代表第一次推选结果公示》(第2号)予以撤销;《香克林小镇小区首次业主大会推选筹备组中业主代表产生办法的公示》(第3号)中第四条第四项、第五项、第九项内容予以撤销。

谭家街办表示,根据法院的判决,街办向小区业主致歉,同时依据判决,恢复2017年3月15日前潘先生等4名业主推选人资格,按照选举流程进入公示期。

>>新闻回顾

  两次递交资料都未能成功

2016年12月,香克林小镇小区业主代表杨女士找到西安市未央区谭家街办,询问当年5月递交成立业委会材料的处置情况,却发现当初递交的资料没人能说得出去了哪里。

2017年1月起,新修订的《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华商报公益律师、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韩朝泽律师与业主共同将资料送往谭家街办,谭家街办城管科负责人给业主手写了一张收条。但进入推选环节,4名业主推选人被街办以此前欠物业费为由取消资格,紧接着又出台新的推选办法,2017年5月17日下午4时许,第二次候选人的资料又在业主代表送达至街办城市管理科门口时被多人抢走、撕毁。

在谭家街办连续出台限制香克林小镇小区业主代表候选人条件之后,业主提起诉讼。法院认为,行政机关未经法律、法规等合法授权,不得作出减损相对人合法权益的行政行为,即“法无授权不可为”。谭家街办限制筹备组成员中的业主代表候选人条件之行为,超越法定职权,应予以撤销。

2017年8月25日一审宣判之后,谭家街办提出上诉。2017年12月27日,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终审宣判,驳回上诉,未央区谭家街办针对该小区所出具的2号公示及3号公示违法添加项应予以撤销。

华商记者 陈思存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谭家 业主 判决

上一篇:西安叔侄俩以风雪天为掩护驾车到宝鸡贩毒被刑拘 下一篇:胡家庙市场部分商户冒险进棚取货 市场方称全额承担损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