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等老公撒泼阻碍列车发车 “高铁扒门”女子被停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0 07:38:56 编辑:王玮玮 作者:陈有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60截图-4995031.jpg

陕西仁达律师事务所顾元鹏律师称,该女子的行为性质恶劣,不仅影响铁路运输的正常进行,影响其他乘客的安全,更是对国家资源的浪费,如果该女子的行为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则有可能触及其他犯罪,必承受更为严重的处罚。”顾元鹏介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处警告或者 200 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 5 日以上10 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 500元以下罚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则规定,禁止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违反该项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 1 万元以上 5 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 500 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华商记者梳理发现,2015年2月2日上午,因开发商“一房多卖,挖坑敛财”,侵害村民利益,南昌开往西安方向的K791次列车经过河南境内西峡站时被当地村民拦停20分钟。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6人,治安处罚22人。

2007年3月11日,东莞某旅行团乘机出游三亚,3名团员因迟到未能登机,领队陈某竟然煽动旅客阻挠航班正常起飞,后被治安拘留10日。 华商记者 陈有谋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扒门 停职 撒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