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西安驻加州大学硅谷离岸创新中心挂牌

浐灞生态区 西安日报 2018-01-10 10:01:04
[摘要]近日,从大洋彼岸美国传来佳讯,西安驻加州大学硅谷离岸创新中心日前正式挂牌。

  近日,从大洋彼岸美国传来佳讯,西安驻加州大学硅谷离岸创新中心日前正式挂牌。以此为契机,我市将学习和借鉴硅谷发展经验,借助硅谷的人才、技术、资金优势,加速中国企业的成长,吸引更多国际人士来西安投资创业。

  记者了解到,西安驻加州大学硅谷离岸创新中心由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天台孵化器(UC Berkeley SkyDeck)合作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设立。天台孵化器是全球知名孵化器之一,依托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技术、人才和科学资源不断提高自身孵化功能,在2017年全美孵化器、加速器综合实力排名中获得第八位,战略领域合作伙伴包括:特斯拉、苹果、Adobe、亚马逊等国际知名企业。离岸创新中心设立之后,天台孵化器将为入驻创新中心的创业团队提供资深导师、前沿技术、成功经验、物理空间、在线宣传等多项服务,帮助创业团队快速成长。依托天台孵化器的各项资源,离岸创新中心将着力打造西安双创项目孵化加速基地。

  美国旧金山时间1月4日下午,西安驻加州大学硅谷离岸创新中心正式挂牌。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选拔优质创业团队,分批次进入天台孵化器进行项目孵化和加速,每个团队孵化周期为三个月。通过学习硅谷先进的孵化模式、管理经验、科创技术、资本运作方法,加速西安浐灞与世界知名大学、成熟孵化器深入合作,促进浐灞科创产业发展。同时,吸引国内外有价值的科创项目、创业团队入驻西安和浐灞生态区,加速西安双创产业国际化进程,做实做强双创工作。(杨斌鹄 张旭)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硅谷 西安驻加州大学硅谷离岸创新中心

上一篇:长安塔登上世界时尚杂志新媒体平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