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7年冬季西安平均薪酬6393元 你达标了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1-10 17:36:07
[摘要]年底不少西安上班族关注收入,有的还希望发年终奖,改善家庭生活面貌。 1月10日,全国37城市白领平均月薪近八千, 西安2017年冬季求职期平均薪酬6393元,排名第34位。你觉得这个数据咋样?你达标了吗?

  年底不少西安上班族关注收入,有的还希望发年终奖,改善家庭生活面貌。 1月10日,全国37城市白领平均月薪近八千, 西安2017年冬季求职期平均薪酬6393元,排名第34位。你觉得这个数据咋样?你达标了吗?

  根据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一份《2017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称,2017年第四季度,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为7789元/月。北京以超过万元的月薪稳居排行榜首位,杭州、宁波、东莞的薪酬水平已经高于广州,紧追北京、上海和深圳。

  虽然第四季度并不是传统上的招聘旺季,但从数据结果来看,2017年第四季度的职场竞争程度并没有因为年底的观望期而缓解,竞争指数稳中有升。其中,北京职场竞争最激烈,成都仍然是最受求职者欢迎的新一线城市。

  数据显示,珠三角长三角工资水平领跑全国。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分析得出《2017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789元,本季度平均薪酬继续上升,环比上升幅度2.5%。

  此外,全国37城市白领平均月薪近八千。求职者在第四季度一般都在回顾和总结过去一年的职场收获,也是职级评定,奖金发放集中的时期,因此第四季度的整体跳槽意愿不高。对于在这一时期有紧急用人需求的企业,大多会通过提高薪酬水平来招募人才,也是导致这一季度薪酬小幅增长的原因之一。

  从企业性质来看,不同性质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有所变动,薪酬的相对排位也略有变化。外商独资企业的薪酬水平最高,为8323元,其次是合资企业,平均薪酬为8247元,再次为上市公司,平均薪酬为8196元。国企的薪酬水平排名有所上升,为8182元,位列第四。事业单位的薪酬水平排名有所下降,以8067元排名第五,民营的薪酬仍然最低,为7564元,绝对值相对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新一线城市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人才的需求增长也较为明显,这些城市不断更新人才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的求职者。从竞争指数来看,成都、天津、西安等城市在需求热度持续的竞争指数仍居高不下,意味着人才的持续流入。

  报告称,从整体来看,城市间的对比变化不明显。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平均薪酬 达标

上一篇:多地降雪汽车停运 乘客春运期间遇到雨雪天气可免费退票 下一篇:六旬老人饭馆要剩饭 热心女孩给买份新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