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能手机支付就不用现金 在西安扫码就可以过得很好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11 06:24:3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手机停机,以为我被宇宙抛弃了。”

小单 27岁 欠费停机的时候我就是贾跃亭

0 (3).jpg

小单从邻省来西安五六年了,简单描述现状就是:工资花呗信用卡,走遍世界靠手机。

信用卡早就不随身带了,关联到了支付宝里。

他每个月的消费习惯很固定:小到卫生纸大到家电衣服统统网络支付,花呗信用卡优先,发了工资再网络还款,下个月接着花。周而复始,从不厌倦。

刚来西安的时候,小单老和一个同事外出吃饭,吃完饭该买单了,三次里有两次这同事都会说,哎呀我现金不够,你先付吧。

此后自然不了了之。

几年过去,早不来往了。小单常想,西安现在连买个馒头都能网络支付了,不知道那同事还怎么用“现金不够”这个老梗。

地铁开通网络支付那天是假期,小单专门为了体验去了趟小寨站。他觉得手机滴的那一声特别悦耳,一个两百斤的胖子瞬间骨瘦如柴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上个月开始,小单决定保持自己的手机余额不低于50元。

因为他平安夜那天吃了大亏。

出门前约了朋友聚会,下楼去便利店买烟,支付APP打不开,他才发现手机停机了。那天贼冷,他一路上找有wifi的店,要么关门要么同时连接人数太多卡得信号就1格。

他早就没有带现金的习惯了,赶时间本打算打车连公交卡都没带。

眼看到约好的时间,他本想狠狠心打个车大不了到地方让朋友给钱,又怕万一车到了朋友没来,还是没人帮他垫付。

后来终于在KFC连上了wifi。他在微信里喊朋友帮他赶紧交话费。

那半个多小时的失联状态,他每每想起来都忍不住自嘲,“手机停机而已,我以为我被宇宙抛弃了。”

他说,欠费停机的时候,他就是被冻结了资产的贾跃亭。别说飞机高铁了,公交地铁都不准他坐。


看完在西安的小伙伴们的“扫码”生活,如果有你的影子、你的低配版,请看好你的手机,注意按时缴费、充电、更新APP。

把现金送给你身边没有手机的朋友。

连公交车都扫码可乘了,以后,小寨天桥上衣衫褴褛的疑似“乞丐”再怎么伸长颤抖的手,可能都要不到钱了。

相关热词搜索: 扫码 手机支付 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