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能手机支付就不用现金 在西安扫码就可以过得很好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11 06:24:3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西安只带手机出门是种什么体验?

1月9日,西安开通12条公交线路扫码乘车。8天前,西安地铁已实现扫码支付车费。

10日中午12时的地铁钟楼站,两个背着大包的外地姑娘问了一圈人都借不到现金,一个本地口音的小伙指了指墙上的大幅二维码:“扫沃,现在都么人带钱。”

“10块钱过了一个月。”

小牧 28岁 能用手机支付的坚决不付现金

0.jpg


小牧的包里只有钥匙、工牌、手机和公交卡。

昨天回去把公交卡也扔抽屉里了,支持扫码支付的26路刚好从她家门口过。

她的手机里装了十几个APP,网络支付的占了大半。

工作日里常常是两点一线,扫码买早饭,中午吃食堂,晚上先回家,饿了再订餐。休息时间她习惯用美团点外卖、用亚马逊买杂志和书,用京东买些生活用品。

有次连休几天,她宅在家天天点外卖。有一个送餐的小哥大概是看见了门口快堆成小山的包装,送完餐临走的时候忍不住回头劝了句:“少吃点外卖吧。”

她给朋友说起这事的时候,还挺不好意思的。可点外卖的“恶习”屡教不改。

南二环的小窝她住了快一年了,离家50米远的那个ATM机好像一次都没用过。

“你看,我这10块钱过了一个月。”她从包里翻了半天找出一张纸币来,“再过一个月好像也没啥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扫码 手机支付 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