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3岁小伙原创500多幅汽车绘画 想考清华当设计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1 07:18:59 编辑:强鑫 作者:付启梦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1580.jpg

  从6岁执笔画车起,13岁的西安初中生蔡浏阳至今已有500多幅原创的汽车绘画作品了。

  无绘画基础

  靠家人鼓励自学画车

  昨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蔡浏阳,尽管身高已达1.8米,刚上初一的小蔡仍稍显羞涩。但只要说到车,他立刻变成侃侃而谈的‘达人’。

  小蔡称,尽管家中没人从事与车有关的职业,但家人一直支持他的爱好。“我妈曾说,我出生刚从医院被抱回家时,就被大人牵着手摸了摸我家车的轮胎。但我和车的缘分从幼儿园真正开始。”

  从6岁起,小蔡开始画车。“那时只要看到报纸、杂志里有车,我就临摹。只要我画得有棱有角,家人就鼓励。我至今都记得我爸妈说的‘阳阳真棒’、‘继续加油’。小孩子嘛,大人一夸就当真,真当自己画得好。逮着车就画。”

  8岁起,小蔡逐步开始画有立体感的车。“那会儿觉得自己画得车怎么和实际的车不太一样,自己琢磨,觉得线条要有弧度,车才有现实中的那种感觉,后来知道那叫立体感。”

相关热词搜索: 汽车绘画 13岁 设计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