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盘点群众呼声2017十大影响力事件 旅游交通教育最受关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11 09:07:39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河水污染_副本.jpg

远处河水呈蓝色,近处白如牛奶

  9. 毒水流入秦岭黑河水库 发函后迅速整改

  众所周知,黑河是西安人的水源地。可2017年10月,有网友在华商论坛爆料周至县黑河水源地以上的王家河镇,一些河道出现污染,人可以用肉眼清晰地分辨蓝色的污染物流入河道。

  华商网将此事致函周至县环保局,对方经调查回应,网友所说的砂石厂是引汉济渭工程的弃渣场,位于黑河水源保护地准保护区王家河镇小王涧村。针对弃渣场及道路扬尘问题,西安市环保局已进行立案处罚,企业对料场及弃渣场全部进行覆盖,加大洒水频次。目前,弃渣场的碎料加工设备已全部拆除。针对雨天泥水进入河道的问题,周至县环境保护局要求企业利用沙袋进一步封堵道路缺口。

  河道为什么有蓝色污水流入?对此,周至县环境保护局称,河道水质呈蓝色是几年前引汉济渭项目管理不善,导致施工废水处理不达标,排入黑河水源地王家河支流,造成黑河水源地河道局部受到污染。为此,西安市环保局约谈了陕西省引汉济渭建设有限公司法人,之后,企业加强环境管理,再未出现过类似情况。

  周至县环境保护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确保水源水质安全。

  相关阅读:

  蓝色废水污染西安水源地?环保局称已进行整治

  毒水流入秦岭黑河水库无人问津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呼声 旅游 交通 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