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这个2岁女孩很懂事 被开水烫伤后看爸爸难过忙说"对不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8-01-13 07:35:59
[摘要]2岁多的小欣(化名)趴在病床上,全身15%烫伤面积,孩子知道自己惹祸了,突然对父亲说:“爸爸,对不起……”听到女儿这句话,31岁的当刑警的袁先生,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q3dae1e9.jpg

  2岁多的小欣(化名)趴在病床上,全身15%烫伤面积,孩子知道自己惹祸了,突然对父亲说:“爸爸,对不起……”听到女儿这句话,31岁的当刑警的袁先生,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2岁女童滑倒跌入滚烫开水盆

  1月12日上午,在唐都医院烧伤整形科病房,袁先生2岁的女儿爬在病床上。袁先生握着女儿的手鼓励她要坚强。

  袁先生是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的刑警,妻子没有工作,在家带两个女儿,大女儿小欣2岁,小女儿11个月。小欣被烫伤前,妻子和两个女儿刚回到娘家不久。

  “1月2日晚上,在丈母娘家,刚刚烧开了一盆开水在地上放着,小欣突然滑倒,跌入滚烫的开水盆中。”袁先生说,家人赶紧将孩子送到附近医院,次日将孩子转至西安唐都医院。“第二天妻子发来孩子被烫伤照片,我看了后心里非常难过。”

  袁先生说,医院诊断,女儿双下肢及臀部热液烫伤,烫伤面积15%,烫伤深度达重二度。医生说女儿后期需要两次植皮手术,费用需要20万元。

1081951_副本.jpg

  西安一辅警到医院将一把零钱塞给孩子父亲

  袁先生说,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平时对家庭照顾很少,觉得对不起孩子。“看到女儿烫伤身上缠着绷带,我心里很难过。女儿见我很难过,还给我说,爸爸,对不起......”袁先生说,听到女儿这样说,他忍不住流下眼泪。

  1月12日,袁先生的妻子说,丈夫参加工作没几年,家里经济比较紧,现在孩子看病需要一大笔费用,无奈她通过水滴筹发起筹款,目标是15万元。让她没想到的是得到很多好心人捐助,第三天已筹集到善款12万元。截至1月11日上午10时,水滴筹捐款已达到130130元,捐款次数4279次。

  袁先生说,孩子被烫伤后,单位领导和同事也打来电话询问病情并给捐款,还有一些亲戚朋友同学都在积极捐款帮忙。最让他感动的是,1月10日晚上11点多,西安一名辅警来到医院,问了孩子病情后,将一把零钱塞给了他。“最大的50元,其余都是块块钱,我当时特别感动……”

  1月12日,华商报记者从唐都医院了解到,小欣经过治疗,伤情逐渐好转,但后期还要面临两次植皮手术。袁先生说,女儿才两岁,无论如何他都会想办法,尽量不让女儿身上留疤。华商记者 陈永辉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烫伤 女儿 水盆

上一篇:80后"女老赖"1.7亿背后的爱与恨 花两千万解"闺蜜风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