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流感持续高发 专家建议发病48小时内服药效果最佳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1-13 08:21:16
[摘要]入冬后我省流感持续高发,专家建议,当流感侵袭人体后应在48小时内紧急服用抗病毒药物,这样效果最好。如果是流感,要及时在发病的48小时内给一个抗病毒的治疗,比如西药奥司他韦,抗病毒治疗是越早越好。

  入冬后我省流感持续高发,专家建议,当流感侵袭人体后应在48小时内紧急服用抗病毒药物,这样效果最好。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教授王茂义说,今年流感高发是综合因素叠加导致,主要包括流感高发季、气候异常、今年流行的优势毒株导致人群缺乏免疫屏障等,随着学校和幼托机构寒假来临,流感活动水平应逐渐下降,春节前会呈现下降的态势。

  他介绍说,今年我省流行的病毒主要是乙型病毒、甲型H1N1、H3N2病毒,目前重症流感主要发生在老年人、年幼儿童、孕产妇或有慢性基础疾病者等高危人群,也可发生在一般人群,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疼、全身肌肉关节酸痛等。患者应根据病情对症下药,及时用药。如果是流感,要及时在发病的48小时内给一个抗病毒的治疗,比如西药奥司他韦,抗病毒治疗是越早越好。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奥司他韦在西安很紧俏。市民王先生说,女儿上周流感住院,跑了十几个地方才买到这种药。市民李女士也反映说,最近12岁的女儿感染乙型流感,当时在城西一家医院打针,但该院并没有奥司他韦,医生建议到其他医院外购,后来辗转打听,终于在省人民医院买到。她说,女儿流感好了之后自己又接着感冒咳嗽,母亲也感冒了,几乎天天去门口的药店买药,最近1个月光看流感花了上千块钱,“希望医疗机构、药店能多储备一些特效药物。”华商记者李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流感 发病 奥司他韦

上一篇:陕西今年新开工400公里以上高铁 新增通客车建制村300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