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买房还未住 被楼上未销售的房漏水淹了该谁负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3 22:22: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ycey0cf.jpg

  因为楼上房子漏水,家住城东纺渭路世园名城的赵先生刚装修好的房子被淹了,而放在屋内的一套架子鼓也被泡了水。可要命的是,漏水的房子还没有卖出去,在向多个部门投诉此事后,事情又被推回小区。然而,物业、开发商都明确表示不予赔偿,让他去告。赵先生一时间觉得求告无门。

  楼上无主房漏水,楼下刚装修的婚房遭了秧

  赵先生一家人在纺渭路世园名城1号楼一单元9楼买了一套房,刚刚装修完不久,准备用来做自己的婚房,赵先生的弟弟和父母就在隔壁租了另一套房子。

  事情发生在2018年1月10日中午,赵先生一家人正待在租住房里,其母亲出门是发现楼道里有很多水,赶紧取钥匙打开房门查看,一家人瞬间呆住了,刚装修完的屋子里到处都是水,厨房的吊顶上还不断往下流水,水从这里流向客厅。客厅位置墙壁的踢脚线上方因水的浸泡,墙面已经出现损坏,而更令赵先生一家心疼的是,弟弟放在客厅里的一套架子鼓底部的木质架子也被泡在水里,“这套架子鼓买的时候八九千,这表面看上去似乎没什么,但乐器是很精密的东西,泡了水会造成音质改变。”

  赵先生家人赶紧将此事反映给了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及时赶来,对赵先生家的积水进行了清理,并检查维修了漏水的源头。当日,赵先生家人曾随物业人员到楼上查看,得知漏水的是11层同户型的房子,而关键问题是,10楼、11楼同户型开发商均尚未卖出。

  向多部门反映无果,事主称求告无门

  “这房子是装修了我结婚用的,这一泡影响不小。”赵先生说,这飞来的横祸另一家人很是沮丧又窝火。于是赵先生和弟弟希望有关部门来管管此事,先后致电将此事反映给了多个部门,但结果更令人窝火。

  赵先生说,他们先是拨打了西安市城建局的电话,对方说应该是房管局管,而房管局则又说是灞桥区住建局管,在打电话到灞桥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又称事发小区是小产权房,应该找街办,但街办的说法则是只能协调,“我们感觉有点求告无门。”

  赵先生找到小区交涉此事,物业则表示一定是11楼的个别业主为了偷着享受暖气,私自开阀门造成11层房屋室内水管爆裂。所以建议赵先生家通过司法渠道解决此事,“我们去告谁啊,觉得物业有责任。”赵先生认为,即便楼上房子尚未出售,但此前试暖时,物业曾逐户开门检查管道,手中有钥匙,应负有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世园名城 房屋漏水 未销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