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判医院无责的司法鉴定书疑云重重 半岁儿失明谁之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4 07:39:41 编辑:王彬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1662_副本.jpg

  医院答复司法局

  范某无法医病理、法医物证执业能力

  “现在来看,这份鉴定意见书要么是伪造的,要么鉴定有不符合程序的情况。如果这份鉴定意见书有问题,而法官又以此来判决我孩子的眼睛失明和西安市儿童医院诊疗无关,是不是司法对我的不公?”李晓鹏说。

  李晓鹏向咸阳市司法局进行了投诉,希望对陕西咸阳核工业二一五医院及司法鉴定人范某进行调查。

  2017年12月29日,陕西咸阳核工业二一五医院向咸阳市司法局正式书面答复:经查,范某系陕西咸阳核工业二一五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的合法持证法医鉴定人。该鉴定所从未公派过任何一位司法鉴定人参与其他鉴定机构的鉴定活动。范某本人从未提及参与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执业之事。此外,范某目前在陕西咸阳核工业二一五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持有司法鉴定人执业证中执业类型为法医临床,而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提供的范某执业证中执业类型为法医临床、法医病理、法医物证。对此,陕西咸阳核工业二一五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向咸阳市司法局答复,范某不具有法医病理、法医物证的执业能力。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提供范某执业证书的真实性有待查证。

  省司法厅

  已受理投诉 调查需要两个月

  目前,李晓鹏对莲湖区法院一审判决提出上诉,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

  “此外,我还向陕西省司法厅进行投诉,希望调查这份司法鉴定意见书的真伪。如果确系伪造,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应当承担法律责任。”李晓鹏说。据华商报记者了解,2017年12月27日,陕西省司法厅已经受理了含含父亲李晓鹏的投诉。

  2018年1月8日中午,李晓鹏和华商报记者联系陕西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对于范某是否在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担任司法鉴定人、是否参与了含含双目失明的司法鉴定、对于该司法鉴定意见书的真实性,其均未给以直接答复。

  “目前我们确实受理了对蓝图司法鉴定中心这份司法鉴定意见书真伪性的投诉,一旦有结果后会和当事人联系。”陕西省司法厅工作人员说。记者询问调查需要多久,该工作人员称,需要两个月。

相关热词搜索: 司法 鉴定 早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