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年度华商网(陕西)民生大数据即将隆重发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15 10:27:08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p068dpq.jpg 

华商网讯 2017年,哪些民生话题最受陕西人关注,教育还是住房?老百姓得到了哪些实惠,还有哪些民生短板亟待改善?哪些问题群众呼声最高,有没有推动解决......这些疑问,将在明天一一揭晓。

由华商网举办的2018民生回响政务沙龙将于1月16日下午在华商传媒文化中心隆重召开。本届沙龙共邀请省、市、县(区)相关政府职能部门50余家,一同倾听百姓故事,聆听群众心声。

同时,此次沙龙活动将发布2017年度华商网(陕西)民生大数据报告,以数据解读民情,用数据传达民意,将数据服务于民生。报告数据来源于华商网《群众呼声》栏目,以网友发帖为基础,通过解析关键词,多维度展现民情。

华商网《群众呼声》栏目是一档民生类栏目,定位于倾听百姓心声,传递百姓诉求,积极推动解决民生“九难”。多年来,“有难事上论坛发帖”已经成为群众(网友)解决心头烦心事的重要选择之一。

栏目以网友发帖的心声为出发点,以群众诉求为行动力,已向省各级政府、机构、公司等发函数千件次,力促对网友反映之事进行调查、整改,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

截至目前,《群众呼声》板块发帖量46万9716条,2017年度日均发帖220余条,以反映问题居多。其中,所反映问题涉及交通出行、中小学教育、共享单车、房地产开发、环境污染、窗口单位服务态度、村集体土地使用、拆迁、集中供暖等社会各个方面。

2017年度,栏目通过论坛收集网友反映问题超过5000条。论坛管理人员根据网友发帖反映的问题向省市各级职能部门发函1723次,回收到回函1482次,回函率超过86%,回复情况群众满意率接近80%。

更多民生数据,请关注2018华商网民生回响政务沙龙。

相关链接:

盘点群众呼声2017十大影响力事件 旅游交通教育最受关注

2017年西安“网友最关心的十大民生难事”揭晓

相关热词搜索: 2017 年度 陕西 民生 大数据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