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报警称老人走失 民警连夜搜寻11小时雪地里找到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1-16 07:35:55
[摘要]1月10日晚上9时许,公安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家中老人走失,请求帮助。

\

      民警背着老人回家    本报记者李佳摄

  1月10日晚上9时许,公安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家中老人走失,请求帮助。民警电话询问得知,一名姓周的老太太于当天上午10时许离开家,天黑已好几个小时,仍然未归。老人已年过七旬,之前从未出现过晚归的情况,一家老小都很担心她的安危。

  民警立即兵分三路,由孙凯做好报警人接待工作,了解当事人情况,登记相关信息,并及时将信息录入全国失踪人员信息库;由副所长吕小斌发挥互联网力量,开展多渠道救援工作,通过微信群“平安杨庄”“杨庄大家庭”等发布失踪人员信息,并积极联系周边派出所及救助站,扩大寻找范围;由民警王晓带着10名警力,前往老人所在村子及沿线其他村庄寻找。

  当晚9时30分许,民警收到线索,周老太太当天下午3时许,由杨庄街办虎峪老村向南老沟走去。吕小斌立即带领10名民警,赶往虎峪老村。经过民警和热心群众拉网式寻找,1月11日上午8时许,在虎峪老村沟口处发现周老太太蜷缩在雪地中,已经虚弱得无法行走。前来支援的民警王晓主动背起老人,踏着积雪一直将老人背到通村公路上。随后,民警开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担心老人受到惊吓,民警接连3天在巡逻路过老人家时,都主动前往回访慰问,叮嘱家属做好老人日常照料。

  昨天上午,周某家属为派出所送来印有“尽心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及感谢信,对派出所民警连夜寻找其走失母亲一事深表感谢和敬意。

(通讯员董强 记者李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派出所 村公路 民警

上一篇:西安大寨路沣惠南路十字西口 将试行增加一条左转车道 下一篇:蓝田一90后在西安高新区多次敲诈勒索学生 被刑事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