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网政务沙龙成功举办 这15家单位民生工作获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17 13:28:27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工作人员发布2017群众呼声年度大数据报告

  2017群众呼声年度大数据报告 满满感恩

  1月16日下午,《数读民情 政在发声——2018华商网民生回响政务沙龙》如期举行,网友普遍关注的教育、交通、安全、环境、供暖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近50家职能部门的主要宣传、舆情负责人如约参加了本次沙龙会议。在会上,华商网发布了2017年群众呼声大数据报告,以大数据来捕捉2017年群众呼声为民请愿的那些细节!>>详细

  2017年,通过群众呼声板块收集到网友反映问题超5000条,平均每天有超过200余条帖子发布。内容涉及教育、物价、供暖、住房、安全、收入,共享单车、出行、医疗、生活等各个方面。

  一直以来,群众呼声将网友发帖诉求向省、市各级政府、机构、公司等发函,力促对网友反映之事进行调查、整改,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2017年,群众呼声共发函1723次,收到回函1482次,回函率86%,每个回函都体现对民生的重视,回复情况群众满意率接近80%。其中,多次经华商网发函的事件得到了市委领导的重视及批示。

  在大数据中,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发现,比如网友发帖的地域差异很大,陕南人爱维权,西安人爱买房,雁塔区、鄠邑区、长安区的网友爱上群众呼声。未央区、碑林区、蓝田县的相关主管单位在论坛上对网友的回复最迅速等。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网 政务沙龙 含金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