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网政务沙龙成功举办 这15家单位民生工作获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17 13:28:27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纯干货分享,让现场参会人员收获满满。

  各路精英“纯干货”经验分享 满满含金量

    在本次沙龙上,具有一定吸引力的当属一系列精英的“纯干货”经验分享了。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很多单位都会把舆情当“敌情”,把媒体当“敌人”,遇到舆情,很多单位都会选择做一只“鸵鸟”,遇到问题把头埋在沙堆里,以为自己眼睛看不到就是安全。

  那么,到底怎么做才是最正确的处理舆情的方法呢?

  在会上,华商网舆情业务发展中心舆情分析师,资深媒体人周云根据长期一线工作总结出来的经验,为大家分享了《互联网+时代 “媒体派”舆情危机处置应对新挑战》,以海底捞“用力过度”陷入被动局面、南航穿帮式自黑使内宣稿件外宣化、携程“选择性美颜”跟评区别对待等事件为例,从经典“瑕疵案例”看舆情应对需注意的问题,得到了参会人员的认同。

  2017年,凡是在华商论坛上关于西安火车站地区的所有投诉、建言,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都会第一时间给网友进行回复和解决,赢得了网友的好评。

  在政务沙龙分享环节上,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的孙曌婷坦言,以前对于网友的投诉,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也选择做一只“鸵鸟”,但后来在舆情应对工作中,工作人员发现,旅客能来投诉,肯定是在消费过程中受了气,无非是要找一个说理的地方。那么一些投诉如果处理的不及时、不妥当,就会形成二次发酵。作为政府部门,不能只做“裁判员”,而是应当站在旅客的角度、以一个异乡人的视角去思量问题,帮着旅客维权“拉偏架”。

  除此之外,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曲江新区管委会的参会人员都做了舆情应对、新媒体运营的经典案例分享,用自己身边的故事、案例总结出各种有效经验,现场参会人员收获满满。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网 政务沙龙 含金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