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去年1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 延续低速增长趋势

西安新闻 作者:李程 2018-01-19 07:07:29
[摘要]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 2017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有57座城市环比上涨,比11月增加7个。

  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有57座城市环比上涨,比11月增加7个。西安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比11月份的0.5%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低速增长趋势。

  在机构的监测中,去年最后一个月,为了冲刺全年销售任务,多家房企积极拿证、开盘,西安楼市出现了一波翘尾行情,普通住宅供应量和成交量都出现环比上涨。不过受项目备案的影响,各区域房价继续分化。据创典机构监测,平均房价位居西安前三位的仍是高新、曲江和城北,不过从价格变化来看,城东涨幅较大,邻近的浐灞跌幅最多。

  12月西安开盘的30多个新楼盘中,最低成交均价为7980元/㎡的高层产品,多数单价都在万元左右。从项目装修情况来看,精装产品占了大头。克而瑞西安机构总经理朱郁认为,精装房逐渐占据西安市场的主流,这和品牌房企增加有不小关系。

  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介绍,去年年底,经物价局公示的67盘、1.6万套房源,绝大部分已经入市,在落户宽松的大背景下,购房需求也比较积极。不过,翘尾行情过后,加上春节临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西安楼市交易可能会有所放缓。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房价 楼市

上一篇:好消息!西安租房也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